鼓励使用单车 莫斯科开16公里专用道

【新唐人2013年06月08日讯】从今天(8日)起,莫斯科市正式开放长达16公里的单车专用道,以鼓励市民以单车取代汽车,缓解交通壅塞。

据中央社报导,这条长达16公里的单车专用道东起“艺术公园”,沿着莫斯科河畔行经市中心,以西边的“胜利公园”为道路终点。单车专用道宽度达3公尺。

上月底,莫斯科市政府开始在市中心设置单车租赁中心,提供民众使用,已经取得初步的成果,市民的反应相当不错,莫斯科市政府计划未来将投入更多经费扩充单车租赁点,以及单车专用道的修建。

事实上,从今年春天以来,莫斯科街头便出现许多单车专用置放架,让单车族的爱车不再任意地躺在路旁,东倒西歪。

俄罗斯单车联盟主席纳里莫夫(Igor Nalimov)表示,目前莫斯科真正能够成为通勤路线的单车专用道只有两条,远不足以应付需求。对此,纳里莫夫建议市政府将莫斯科河沿岸许多人迹罕至的人行步道,规划为单车专用道。

莫斯科市政府交通运输局则表示,进一步开放单车专用道的计划正在研拟中,不仅是市中心,单车专用道未来将遍及莫斯科的每一个地区,连结成一个单车交通网。

值得注意的是,从6月15日起,搭乘火车来往莫斯科市与莫斯科州之间的乘客,自上午10点起,至下午4点为止,可以免费托运单车。

据估计,莫斯科1198万人口中,约有300万辆单车,其中不乏来自台湾的单车品牌。然而,莫斯科一年中有8个月为寒冷所笼罩,单车交通网的构想是否能够实现,还有待考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