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自杀攻击 喀布尔机场关闭

【新唐人2013年6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许宁综合报导)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警方表示,好战分子今天(10日)清晨4时30分,在喀布尔国际机场附近发动自杀攻击,并且占领1栋建筑物,与阿富汗安全部队对峙,目前已经全数死亡。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警察首长沙兰吉(Mohammad Ayoub Salangi)表示,7名攻击者中,2名自杀炸弹者于引爆爆裂物时丧生,另外5人则是在战斗中被打死。

喀布尔机场是北约驻阿富汗部队最大的基地及指挥总部,目前该机场已经禁止所有飞机飞行。

另外,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赛迪奇(Sediq Sediqi)也说,发动攻击者拥有火箭推进榴弹、攻击步枪和至少1枚大型炸弹,这场攻击行动显然是锁定机场内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总部为目标。

赛迪奇并表示,有2名平民受伤。

目前并不清楚,这项攻击行动是否造成机场内部设施的毁损。

塔利班民兵已经出面承认犯案,并称目标是军事设施。

法新社报导,塔利班发言人穆加西(Zabihullah Mujahid)说,塔利班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今天早上,一些游击队员袭击喀布尔机场的军事设施”。

目击者表示现场传出爆炸与枪响,且美国驻喀布尔大使馆已响起警报,提醒并非演习。

CNN报导,当地至少发生三起爆炸,且伴随着武器交火。

喀布尔警方表示,这些爆炸及枪声肯定是自杀攻击,当局已展开调查。

塔利班4月份曾表示,要针对外国军事基地及使馆区展开春季攻击;5月份,阿富汗安全部队在首都喀布尔市区发生多起爆炸后,也曾与塔利班武装分子激战数小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