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公园让位 纽约总督岛爆破最高楼

【新唐人2013年06月11日讯】星期日(6月10日),纽约市总督岛(Governors Island)上的最高的大楼进行爆破拆除工作。短短10秒钟的时间,整栋大楼轰然倒塌,只留下一片尘土。整个过程吸引大批旅客围观,摄影留念。

坐落在纽约南端的总督岛,不但有丰富的历史古迹,还可以直接眺望美丽的自由女神像,是各国游客夏季来到纽约观光的热门景点。

这栋建筑就是总督岛的第一高楼,现在它里面被塞满了炸药。

爆破现场外围,纽约市官员以及各国旅客紧张地等待爆破的那一刻,许多人手里拿着相机、手机来拍摄,希望留下最后的纪念。

几声爆炸之后,大楼轰然倒塌,整个过程仅仅花了10秒钟。

民众开始欢呼,为大楼的成功爆破而鼓掌。

据了解,这次爆破使用的炸药大约200磅。

总督岛信托主席寇克(Leslie Koch)称,这栋有11层高的公寓大楼,曾经是海岸防卫队的宿舍,但自从1996年以后,就一直闲置到今天。

为了开发更大的公园空间给民众使用,他们决定将这栋没有历史价值的大楼拆除。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