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室效应加剧 2050年纽约1/4成洪涝区

【新唐人2013年06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根据纽约市政府11日发布的一份报告预测,随着温室效应不断加剧,海平面也将不断上升,未来纽约不但会变热,洪涝区将于2050年扩大到整个城市的四分之一。

报告预测,到2050年,纽约水位将上升2英尺,届时纽约市将会有四分之一面积的陆地沦为洪涝区,有80万居民生活在洪涝区内。此外,全市将有近十分之一、大约40英里的海岸线在正常的涨潮期间被洪水淹没。

另外,报告还预测,到2050年,纽约市出现90度(摄氏32度)高温的日子将会由现在的20天增加到57天,和现在的阿拉巴马州的伯明罕(Birmingham)相似。

纽约有着庞大的地铁系统,气候变热会导致一些地下基础设施太热,副市长郝洛维Cas Holloway形容,乘地铁“就好像在街道下面的大烤箱里”。另外上次桑迪飓风来袭时,一部分地铁就被水淹了。

纽约市长彭博认为,气候变化可能是超级飓风桑迪产生的一个因素,他在桑迪之后开始为总统奥巴马因应气候变化的立场背书。

彭博11日提因应计划

周一(10日),彭博的办公室发表声明说,彭博会在星期二发布对纽约五个大行政区更好因应自然灾害的情况报告,对未来城市的宏观规划,以及花费给出具体细节和数字。

此前,纽约市府已经列出了计划,将斥资17亿元在这个项目上,这笔款项是联邦政府拨给的飓风灾害救助资金,今年上半年应该还有另外500亿元救灾补充款项到位。

去年12月,在纽约从桑迪的重创中复原时,彭博就已经责成一个高级官员组成的委员会,负责制定一个长期规划,并评估气候变化对纽约的基础设施、建筑和居民区等的威胁。

声明摘录彭博的话说:“飓风桑迪已经很不好,将来的风暴可能会更糟糕。”

副市长郝洛维也警告,如果市府因应气候变化的计划失败,纽约将来的“代价将会非常之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