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警首次清场 抗议者暂离盘踞2周广场

【新唐人2013年06月11日讯】星期二(6月11号),土耳其防暴警察清场,示威者离开了已经占据两周的伊斯坦布尔市塔克西姆广场(Taksim Square)。

星期二,土耳其防暴警察驾驶水罐车,来到伊斯坦布尔市中心的塔克西姆广场,驱赶已经在这里盘踞两周的示威者。

对于不离开的抗议者,他们动用了水炮和催泪瓦斯,而抗议者则用汽油燃烧弹、烟花和石头回击。在双方僵持之下,示威者慢慢退去。但土耳其警方的行为已经招来西方社会的批评。

这是示威抗议的14天以来,警察第一次进入广场。而之前一天,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表示,为了结束这场抗议,同意跟示威者背后的组织者会谈。

两周多前,土耳其政府在伊斯坦布尔拆除公园兴建新大楼的计划,引发了这场大规模的抗议活动。

示威者转而指责埃尔多安政府越来越专制并试图强加保守的伊斯兰价值观在人民身上。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