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嘉义东石龙舟庆端午 地方美食免费尝

【新唐人2013年06月12日讯】2013年嘉义县第30届龙舟竞赛暨观光行销系列活动,6月12日端午节当天在东石渔人码头热闹登场。现场吸引了约二万名观众,把东石港变得好热闹,带您到现场看一看。

四十个参赛队伍及满满的参观人潮,把东石港挤得好热闹。选手们听着鼓声、齐心划桨,就等夺标那一刻!

嘉义县长张花冠:“希望大家都有很好的表现,顺利夺标。”

主办单位还提供东石特产牛奶、蚵美味料理,让现场民众免费享用。

东石乡长林纯金:“大会有准备一些东石名产、就是蚵仔粥、 蚵仔卷,大概有一万六千份,要给所有的乡亲游客,免费品尝。”

看划龙舟比赛、吃美食,主办单位要让民众度过一个热情奔放的端午节。

立法委员翁重钧:“希望我们东石乡龙舟竞赛,这种几十年来延续的民俗活动,不要中断去。”

台北嘉义同乡会东石联谊会陈春:“所以我们每年都踊跃支持这个会议(龙舟赛活动),都团体十多个人自动自发,回来参加这个会(龙舟赛活动)。”

嘉义县东石乡每年举办龙舟竞赛活动,已经进入三十年,除了发扬华人庆端午的民俗活动之外,更希望借此带动地方产业观光的发展。

新唐人亚太电视侯瑞霞、叶裕明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