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伯雄首提一中架构 学者强力批判

【新唐人2013年06月15日讯】吴习会落幕,外界关注吴伯雄在北京提出的一中架构。关心两岸事务的学者,今天(14日)强立抨击吴习会,是国共密室协商,回避民主人权,却要决定两岸未来,令人忧心。

吴习会后,台湾民主平台发表声明,忧心国共密室协商常态化,主宰台湾未来,学者认为,两岸问题不是两党问题,吴伯雄未获台湾政府授权,却与中共大谈两岸未来,可能违宪。

台大法律学院副教授颜厥安:“这次他所提的主张,东提西提就是不提自由民主,他要推动一大堆事情,却是要跟一个专制的政权来堆动。说的严重一点,以吴伯雄先生回来所发表的七项主张,他其实有让国民党,陷入一个违宪政党的疑虑。”

吴伯雄会习近平,提出7项主张,转达马英九不会推动“两个中国”、“一中一台”或“台湾独立”,强调两岸有共同血缘,因为祖先不能选择。

辅大法律系副教授吴豪人:“可以说他的思维还停留在19世纪。居然要代表一个21世纪已经有人权概念的台湾,去跟一个完全没有人权思想的习近平,去讲台湾的未来。”

习近平向吴伯雄说,吴习会后,对马主席更为了解。媒体则报导,对于未来马英九是不是有可能与习近平会面,吴伯雄没有否认。

“总统会有马习会吗?”“谢谢大家。”

马英九对马习会没有回应,而立法院临时会,即将处理两岸办事处条例,在野立委说,中共到台湾设办事处,有如中共统战指挥所登堂入室。

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我们今天看到这个吴习会,坦白讲,这是最后的图穷匕见,这严重的问题,终于要让马英九要把这个版图拼上去,这是大危机。”

吴习会一中架构,在台湾掀起波澜,也透露马英九第二任期,可能在两岸议题上,有更大动作。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陈辉尧、刘姿吟、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