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国总统获台湾国防大学名誉博士

【新唐人2013年06月17日讯】 国防大学(17日)上午举行名誉法学博士授予典礼,瓜地马拉共和国总统培瑞兹今天获颁国防大学名誉法学博士,台湾国防部长高华柱表示,培瑞兹是国防大学创校以来首位获此殊荣者。

据中央社报导,正在台湾进行国是访问的培瑞兹(Otto Fernando Perez Molina)伉俪出席,高华柱、外交部政务次长柯森耀等人出席典礼。

高华柱致词表示,国防大学授予培瑞兹名誉法学博士,表彰他长久以来推动民主发展与和平稳定的贡献。

高华柱说,培瑞兹致力瓜地马拉国内治安、经济发展、公共建设、政府廉能以及社会多元融合等议题;外交方面,始终坚持中华民国与瓜地马拉间的双边友好关系,信仰自由与民主经验开创的普世价值,致力推动两国间各项经贸交流与合作。

他并表示,他去年12月代表中华民国前往瓜地马拉援赠UH-1H直升机,作为救灾及打击犯罪使用,见证瓜国人民对总统的爱戴,显示培瑞兹在历次天然灾害中对人民的关怀及卓越的政绩,均受人民肯定,对于瓜国民主政治及区域和平的贡献,已成为中美洲各国通往现代民主国家发展的最佳典范。

培瑞兹说,感谢国防大学颁发这项殊荣,这象征瓜地马拉与中华民国的情谊,他个人也感到万分荣幸。

他表示,近几年发生的经常性暴雨,对瓜地马拉国家安全及人民财产造成损害,他就任总统以来,致力降低国家和人民的安全冲击,特别是兄弟之邦的中华民国给予协助,在解决天灾议题上有了重大改善。

培瑞兹致词最后,也对日前在台因车祸丧命的屏东科技大学瓜地马拉籍学生,表示哀悼之意,希望后续处理能顺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