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国抓逃税 帕华洛帝也躲不了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讯】债台高筑的意大利逃税是存在已久的问题。如今意大利政府向逃税宣战,紧盯财富最雄厚一族,不论是前总理还是球星,就连男高音帕华洛帝及女星苏菲亚罗兰都逃不过。

据中央社引述美联社报导,闻名全球的传奇男高音帕华洛帝(Luciano Pavarotti)宣称他的正式居所位于逃税天堂蒙地卡罗、而非意大利的说法未获采信,2000年现身意大利财政部,同意支付政府近250亿里拉(约1200万美元)税款。

曾抱回奥斯卡奖的女星苏菲亚罗兰(Sophia Loren)则因逃税,1982年吃了17天牢饭。

意大利法院1980年以1970年纳税申报不实,判苏菲亚罗兰有罪,法院认为苏菲亚罗兰短报500万里拉(当时相当7000美元)。

苏菲亚罗兰后来决定返回意大利服刑,一下飞机就遭到逮捕。

报导称,前总理贝鲁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去年秋天因拥有的电视网络购买美国电影播映权时逃税,被判4年有期徒刑,5年不得担任公职。上诉法院今年5月维持原判。贝老不服判决,表示判决理由“荒谬”,计划提出上诉。

阿根廷球星马拉度纳(Diego Maradona)的欠税风波,是源自他1984至1991年效力意大利拿坡里队(Napoli)。他还为偿还欠意大利政府的3700万欧元税款,卖掉钻石耳环。这个价值5500欧元的耳环,在2010年的拍卖会上拍出2万5000欧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