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退场冲击 台股挫百点恐陷整理

【新唐人2013年06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许宽达综合报导)受美量化宽松政策退场消息冲击,美股大跌353点,台股21日开盘跳空大跌120点,一度挫跌近160点,终场跌105.60点。三大法人同步卖超合计新台币187.67亿元。法人认为,台股陷入整理,宜暂时观望。

加权指数终场收在7793.31点,大跌105.6点,跌幅1.33%,在尾盘暴量新台币218亿元下,成交值来到久违的1191.09亿元,为5月16日以来的最大量。

台股周线下跌144.43点,周线连三黑,合计下挫461点。

虽然台股连2天大跌,但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收在103.5元、小跌0.5元,台塑收67.8元、小跌0.8元,呈现相对抗跌。

触控面板龙头F-TPK宸鸿收在跌停价525元,面板双虎群创(3481)收在跌停价 15.9元、友达盘中来到10.65元跌停,但收在10.9元。

三大法人同步卖超187亿元

今天外资及陆资卖超172.49亿元,投信卖超13.15亿元,自营商卖超2.03亿元。三大法人合计卖超187.67亿元。

江宜桦:股市跌 只是一时

台股连2天下跌,行政院长江宜桦表示,台股受到美国量化宽松政策(QE)改变消息面影响,只是一时的现象,台股的基本面没有受到影响,相信很快就会恢复动能。

财政部长张盛和指出,QE退场不见得是坏事,表示美国经济有好转,不需要靠QE这种短期措施来救济。

连跌二天 投顾:弱中带稳

连续二天台股大跌,元大投顾副总经理郑宗祺指出,虽然美股大跌,带动包括台股在内的亚股开低,但今天开盘1小时跌深后,跌势迅速缓和、弱中带稳,仍可等待跌深反弹行情。

华南投顾董事长储祥生表示,台股开低后在低档反弹,没那么悲观。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主席柏南奇可能去职,总要先有收场动作,不能放手给下任主席。且若QE结束,也代表经济变好,基本面转佳有利股市表现。

他认为,资金行情先前带动投机股涨势,目前台股大跌,仍不宜抢进,宜暂时观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