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巴尼亚选举暴力 1死3伤

【新唐人2013年06月24日讯】阿尔巴尼亚在今天(23日)举行的重要选举中,发生一起似乎是出于政治动机的枪击事件,造成1死3伤。阿尔巴尼亚是欧盟最贫穷的国家之一,这场选举可能决定它是否有机会加入欧洲联盟。

据中央社报导,枪击事件发生在北部城镇拉克(Lac),亲近反对党社会党的消息人士说,死者是一名53岁左翼反对派活跃人士,但是无法获得证实。

警方发言人对法新社说,枪击事件“可能涉及选举”。

报导称,选举前便盛传买票和选民名册作假,各界担心这场选举可能和2009年选举一样,演变为政治危机。

自共产政权20年前垮台以来,阿尔巴尼亚一直无法举办干净选举。阿尔巴尼亚迫切需要证明它有能力举行符合国际标准的公平选举,才有机会加入欧盟。

320万选民投票选出140席国会议员,然而选举系统似乎难以达到国际标准。最高选举委员会仍然处于瘫痪状态,7名委员中有3个空缺一直无法补齐。3人在4月时因执政联盟和反对派之间发生争执而辞职。

欧盟已两次否决阿尔巴尼亚加入欧盟的申请,并说,这场投票“对阿尔巴尼亚的民主体制和迈向欧盟,是个重大考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