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国动乱可能影响加入欧盟

【新唐人2013年06月24日讯】由于土耳其政府近来用武力镇压抗议民众,致使许多欧盟(EU)议员质疑土耳其是否有诚意和能力加入欧盟,并且将在欧洲议会上就此问题展开讨论。

据中央社24日报导,由于进来对抗议民众的暴力镇压,是欧洲部分议员开始质疑正在申请加入欧盟的土耳其是否具备加入的资格。

欧洲人民党议员布若克(Elmar Brok)近日接受欧洲议会附属电视台访问时说,许多欧洲议员已开始质疑土耳其是否真有意愿或能力加入欧盟,这次事件似乎证明了不太可能,但欧盟仍需考量土耳其的战略重要性,及找到建立更密切双边关系的必要性。

他说,土国当局及警方的行动很粗暴,土国政府把示威者贴上恐怖分子的标签,似乎有点过分,警方透过监控社群媒体,就闯入民众家里逮人,另外还有言论自由状态,有人死伤,也不能原谅。布若克并且说,他期待土国更进一步的发展,还要观察事件是否会导致更独裁的制度。

布若克表示,土耳其总理艾尔段(Tayyip Erdogan)在位越久,就变得越独裁,所做的决定也越独断,这就是引发抗议的真正原因,抗议是针对独裁的伊斯兰政策,这是很多土国人、尤其是年轻人不想要的。

他说,土耳其与邻近国家比起来相对民主,因此欧盟不应完全关上协商之门,但在更进一步之前,艾尔段必须了解,在民主制度中,在位者也可能失去多数支持,无法光靠武力或辱骂反对者,就能维持稳定制度。

布若克说,艾尔段应释放在此事件中被囚禁的人,停止警方及情报单位的迫害。

布若克认为,很多原先支持土国加入欧盟的人,现在都建议暂缓,欧洲议会对此应有普遍共识;但他也说,虽应先观察情势发展,但也不应完全中断,欧洲议会未来几周会观察并讨论这个议题,欧盟理事会一定也会讨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