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杰出移民 温哥华颁奖

【新唐人2013年06月28日讯】每一位优秀的海外移民身上,都有着一段精彩的移民故事。上周我们为大家介绍了两位来自多伦多,获得皇家银行最杰出25位加拿大移民奖的获奖者。下面就随记者嘉蔓听听来自温哥华的获奖者,他们的成功移民故事。

22年前,在西门菲沙大学(SFU)攻读现代舞蹈艺术系的王文蔚,带着自己的梦想,从中国大陆来到加拿大温哥华。

2013年RBC杰出加拿大移民奖得主王文蔚:“因为我来不光只是为了改变生活,生活好,我来是因为想学艺术,想看这个世界我才出来的。”

与其他新移民一样,王文蔚也曾经历文化语言差异的困扰,但他连连感慨自己是幸运的,可以从事自己热爱的舞蹈事业。他的艺术才能也多次被加拿大艺术界青睐,曾获得加拿大克利福德舞蹈编导大奖,而他是近30年来第一个获得此奖项的亚洲人。

2013年RBC杰出加拿大移民奖得主王文蔚:“做自己爱做的事情,不要只是为了钱去做。因为人的一生很短暂,很多人有了钱再去做梦想的时候已经没有了。”

这次25位最杰出移民的获奖者中,还有另一位华裔,出生于马来西亚,1985年怀着对加拿大平等自由价值观的追求,杨兴琳从新加坡来到这里。在华人社区里出名的不光是他的房产生意,更是他热衷的慈善事业。而他对于成功的定义却十分朴实。

2013年RBC杰出加拿大移民奖得主杨兴琳:“我的成功呢,我只要把家庭养好,衣食住行能够过得去,能够做一些公益事业回馈社会,我觉得这就已经是成功了。我不想像人家赚很多钱,做的很大,当然那种成功也是一种成功。”

另一位伊朗裔获奖者,则鼓励年轻一代的新移民更加积极融入社会。

2013年RBC杰出加拿大移民奖得主Sara Eftekhar:“与社区融合,这是我的起步。我将自己定位为领袖,这也是我定位的方式。我觉得年轻人有非常大的潜能,年轻的新移民更是这样。”

每一位优秀的移民身上都能看到那种对梦想不懈追求以及甘于回馈社会的精神,主办方也正是希望通过这个奖项,从而启发和鼓励更多的新移民。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