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加国房市走出低谷 缓慢上升

【新唐人2013年06月28日讯】最新的报告显示加国的房产市场已经走出低谷,并预期,今年下半年到2014年,就业和经济的增长将推升房产市场。而最近加拿大几大银行提升部分房贷利率,又会对房价有怎样的影响。记者史青带您来了解。

加拿大按揭与房屋公司CMHC第二季度房产市场预期报告显示,国内经济和就业的增长已经使加拿大的房产市场已经走出了低谷。

CMHC经济师Ted Tsiakopoulos:“好消息是住房销售和房价在今年前一段时间已经过了最低谷,实际上,过去几个月,房价和销售量重新开始增长。”

报告中说,虽然2013年的新建住房会比去年低,但是2014年会有小幅的回升。

除了经济就业,利率水平也是影响房屋市场的重要因素。

在过去两个星期,蒙特利尔银行、道明银行、丰业银行和皇家银行都微幅提高了部分房贷利率。

多伦多房产局主席Ann Hannah:“它们借款成本提高了,因为加拿大央行提高了债券收益率,提高了银行的借款成本,所以这个成本被转移到消费者,也就是买房者身上。”

CMHC报告中预测,未来房屋贷款利率会继续增长,但是增长速度很缓慢,不会对房产市场造成明显的影响。

CMHC经济师Ted Tsiakopoulos:“我们认为经济的增长速度可以抵消利率升高的影响。”

对于最大城市多伦多,之前很多机构预测这里的房价会下跌,CMHC的经济师夏柯普洛斯认为这种情况不会发生。

CMHC经济师Ted Tsiakopoulos:“我认为房价上升的速度将与通货膨胀差不多,2-3%。”

新唐人记者史青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