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警察拦路搜查 市议会通过法案

【新唐人2013年06月28日讯】其实今天凌晨纽约一共通过了3个法案,另外两个是有关于在纽约市设立督察长和反对拦路搜查这两项法案。

说起来当议员也不容易,要坚持到凌晨2点多才能下班。这两个法案在市议会是以40票赞成11反对获得通过,如果法案再次被市长彭博否决的话,那么在一个月后还要进行第二轮的投票。

对于这个变化纽约的华人有赞成的,也有持反对意见的,我们就来看本台记者姜梅的详细报导。

纽约的市议员们昨天晚上开会到半夜三点,通过了在纽约市设立督察长以及警察以后不能够随意在路上拦截路人两项法案,代表法拉盛选区的市议员顾雅明是投了反对票,那么这两项法案如果最终得到通过的话会对华人社区带来怎样的影响,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了解一下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两项法案具体内容分别是设立督查长的职位,监督纽约警 察 局的运作。第二个是警察不能随意盘查可疑路人,如果因种族、性别、移民等身份受 到不公正对待,可以起诉纽约警察局。

对于法案在市议会获得通过,市长彭博表示会否决法案,他认为,这些新的法案会大大降低警察发现坏人的能力,而且也让警察增大了生命危险。他担心新的法案会让纽约市犯罪率上升。

彭博:“我认为这是两非常不好的、危险的法案。这些法案让你和你的家人面临危险。”

彭博还列举了纽约市治安改善的数据,认为目前的政策很有成效:

“20或21年前,750万纽约人口中,有2300人被谋杀。现在有850万人,去年419人被谋杀。2013年,我们的谋杀率又下降了25%-30%。”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也认为法案的通过会给华人社区带来不良的治安。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拦截是好事,如果你不拦截很多坏人都来这个区了,不拦截他,他作案或者卖毒品,对我们的区是不好,所以有这个法案会增加罪案的发生。”

另外一位华裔市议员陈倩雯则对法案投赞成票,她认为这样会改善警察和民众之间的关系。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这个法律就是说,我们希望我们的纽约市更加安全,更加安全最重要是警察方面跟社区方面要大家互相沟通,互相尊重,大家合作。 ”

对于法案的通过,法拉盛的民众也有不同的看法。

纽约华人家长会会长朱宝玲:“应该不可以随便盘查路人,因为我们大家都有隐私权。 ”

纽约民众谢女士:“不应该随便拦住一个人,你要搞清楚了才去盘查、去问。”

纽约民众谢女士:“如果碰到要检查的,你是怀疑的对像,要协助警察做,他们做的不对的就要提出来,那这个社会才会好。 ”

纽约民众陈先生:“我喜欢这个法案,因为督察长这个职位从来没有过”

这两项法案的最终结果要在一个月以后才见分晓,在这个期间如果民众有什么看法也可以打电话给311,或者找到您选区的市议员表达意见。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