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单车罚款增多 骑车也要守交规

【新唐人2013年06月29日讯】纽约市自5月27日启动了单车共享计划后,热爱运动的纽约人十分喜欢这个新的设施带来的更加方便的绿色出行,不过单车罚单也随之增多。那么怎样避免违规吃罚单呢,请本台记者宇亭带我们了解一下。

纽约市的自行车罚款,上个月在布鲁克林上升了81%,曼哈顿则上升了7%,不过目前并不清楚,在这一数据中,有多少罚款是来自于使用单车共享机会的人,多少是骑自己的车。

单车共享计划推出后,在纽约,有超过11万3千人使用了这一设施,其中6千人购买了年票,所以新增的罚款应该有很大的比例,是来自于使用单车计划的人。

骑单车出行,既环保又健康,纽约公共运输局估计,自上月的单车共享计划推出以来,骑车的人已经燃烧掉50万卡路里。在纽约这样寸土寸金的地方,能有这样的运动机会,纽约人还是求之不得的。

纽约人梅利莎•奥斯汀:“我已经骑了一个星期了,大部分我觉得很棒。”

纽约学生丹尼:“我从自行车共享计划开始就骑了,感觉实在太美妙了,我可以在任何地方存取自行车。”

纽约人布拉德:“它改变了我的生活,我爱它,我在整个城市里每天都骑。”

别以为只有开车闯红灯才会被罚款哦,自行车也是一样的,而且如果在人行道行驶也会吃罚单。骑车的时候两只耳朵同时戴耳机,也是违规行为。单车的罚款从25美元到190美元。纽约市政府在网站上,公布了“自行车驾驶交通安全法规”,大家在骑车前最好去仔细看一下,避免违规。

新唐人记者宇亭、谢安澜纽约报导

【纽约市自行车驾驶交通安全法规】:
中文:http://www.nyc.gov/html/dot/downloads/pdf/bicyclerules_fy08_chinese.pdf
英文:http://www.nyc.gov/html/dot/downloads/pdf/bicyclerules_fy08_english.pdf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