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临城下维稳 乌鲁木齐市民:反效果

【新唐人2013年07月01日讯】新疆自26号以来,连续三天冲突不断。29号,乌鲁木齐市政府封锁市区主要街道进行军演,摆出“铁腕维稳”的姿态。同时,习近平要求迅速处置,强力维稳,指派俞正声于29号日赶赴乌鲁木齐“严打高压”。对此,大多市民表示,中共失尽民心,高压只能增加民怨

29日中午,超过100辆武警装甲车、巡逻车列队驶入乌鲁木齐市市区,另有超过2000名武警分乘军车到场,多架直升机在空中盘旋。乌鲁木齐市政府从下午5点开始,对市区主要街道,进行临时交通管制。

乌鲁木齐一家旅馆的张先生向《新唐人》证实,由于大批武警车通过,多个地方交通受到管制。

旅馆的张先生:“我昨天坐920(路)就没坐成,说广场内不让通。路过中华路段时候,(看见)几十辆军车,最少几十辆,五、六十辆,七、八十辆吧。上面拉着武警战士,然后全城巡逻。”

国内媒体说,正值新疆“7.5事件”四周年前夕,再加上当地连日发生袭击事件,习近平已经要求迅速处置,强力维稳,指派俞正声29号日赶赴乌鲁木齐“严打高压”。

乌鲁木齐市民张先生:“有很多这个武警部队,有军用大卡车、装甲车、还有直升机,广场上有很多武警吧。孟建柱和俞正声都来了。”

但是,乌鲁木齐市民指出,政府的高压手段,向来都没有取得效果。

乌鲁木齐市民张先生:“四年来政府一直高压维稳,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一直到现在,并没有使新疆稳定下来,消灭它所谓的‘不得人心的’反恐势力。我觉得现在,它应该承认检讨自己政策的时候了。要放弃对抗,要从这个各族人民对话,尊重人民的选择。”

旅馆的张先生表示,中共的这种“反恐演习”,只能增加更多的民怨。

旅馆的张先生:“我认为这种做法不太妥当,搞一次对立一次,不行呀。只能增加这个矛盾。”

26号在吐鲁番鄯善,28号在和田,以及乌鲁木齐都发生了袭击事件。总部在德国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表示,26号以后,至少有67名维吾尔族人被拘捕,其中包括妇女,年龄最小的只有13岁。和田地区则有48人被捕,全疆清真寺已被武警控制。

新唐人记者易如、邱奇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