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政府辣招 港地产业界拟万人游行

【新唐人2013年07月04日讯】香港特首梁振英管治下,民怨沸腾,继七月一日43万人上街要求梁振英下台后,香港地产业界星期日也打算罕有地发起游行,要求政府取消双倍印花税等辣招,预计将有过万人参与。

香港政府接连出招打击楼市,令交投急跌,比03年SARS期间更加低迷,激发地产业界反抗。中原集团创办人施永青星期三在记者会表示,自政府推出楼市“辣招”后,中原连续两个月都录得亏损,利嘉阁每月亏损额更达八位数。

中原集团创办人施永青:三大类型的印花税之中,双倍印花税是打击面最宽,有行内的数据都显示,它这个政策一出,整个市场高峰期少了八成多的生意,现在都少了六、七成生意。

施永青还说,本身出生地产界的梁振英,政策却自相矛盾,反令中小型楼价不断上升,令收入低的市民难以置业。

中原集团创办人施永青:梁振英都说他的政策叫港人优先,自住优先,这个政策说出来很漂亮,但你看政府自己卖地有没有贯彻这个政策呢?

业界预期,如果政府不彻招,未来三至六个月将有20%的代理公司倒闭,超过1万从业人员失业。

由业主组织、中产团体及地产代理等30个团体组成的“苦主大联盟”,将在本周日发起游行,要求取消双倍印花税和订立撤回辣招期限。预计超过三万人参加。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