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拟退 美债基金失血惨重

【新唐人2013年07月04日讯】由于对美联储结束量化宽松的担忧持续发酵,投资人正在迅速“抽身”美债市场,已从美国债券基金抽腿600亿美元。

中央社引述彭博社报导,这些基金赎回动作预示,当联准会最后减码每月850亿美元购买债券和房贷债券时,资产管理人将采取何种行动。联准会目前的购债是投资人所依赖。

美国投资公司协会(ICI)昨天公布,在6月26日止当周,债券基金遭净赎回281亿美元。

自2009年以来,散户投资人为了逃避震荡的股市,而将大约1兆美元资金投入他们认为比较安全的债券基金,但由于预期利率将上升,过去1个月来,他们开始反其道而行。

顾问公司Casey, Quirk & Associates LLC今年5月曾警告说,依赖债券的基金经理人可能要面对艰困的未来,因为投资人将1兆美元资金从传统的固定收益债券撤走。

罗德岛的财务顾问鲍伯罗夫(Geoff Bobroff)在电访中说:“利率上升终于让投资人了解,债券不是一条单行道,但过去5年到7年的大部分时间,固定收益的投资却都是如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