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数学竞赛 台湾获8金

【新唐人2013年07月05日讯】在保加利亚举办的2013年“国际数学竞赛”中,台湾学子总共获得8金11银7铜5佳作,国中组排名世界第四,国小组排名世界第八。

据中央社报导,今年台湾代表团6月28日出发前往保加利亚,带队的则是九章数学教育基金会董事长孙文先和高雄师范大学进修学院院长廖本煌。

在这次来自五大洲30多国的上千名中小学生参加的比赛中,32名台湾小国手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其中台湾国中组一共获得7金3银5铜1佳作,仅次于日本、香港、中国大陆,名列世界第四,成绩是历年最好。国小组则是排名世界第八,前三名为菲律宾、越南、泰国。

获得金牌的李哲宇,已考上高雄中学科学班,他赛前每天练习一回,养成“平常心”。新竹光明国小学生王师宇,则是每天花1小时做考古题,浸淫在研究数学的乐趣中。

九章数学教育基金会表示,今年台湾参赛者较年轻,缺乏国际赛事经验,在团队竞赛时容易紧张,表现还不如个人赛优异。但整体而言,国中组一半的选手获得个人金牌,台湾队还获得团体最佳合作奖,表现亮眼。

YouTube视频 内容若遭移除请见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