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银总裁盼续援埃 吁尽快选举

【新唐人2013年07月05日讯】埃及军方3日晚间推翻该国首位民选总统穆希(Mohammed Morsi)后,据称将他软禁在共和卫队总部,并大肆追捕支持穆希的穆斯林兄弟会成员。4日世界银行总裁金墉(JimYong Kim)表示,尽管埃及军方推翻伊斯兰主义总统穆希(Mohamed Morsi),他希望埃及贷款援助方案能够继续,但呼吁“尽快”举行新选举。

据中央社报导,金墉会见智利总统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后在记者会中说:“我们正在设法了解近期刚发生的事,以及目前政府的法律地位。”

世界银行对埃及提供的贷款与补助,金额高达47亿美元,主要是援助方案。

金墉说:“我们希望各界保持冷静,展开对话,并尽快举行真正选举。”“希望我们能够继续提供埃及贫民的必要服务与援助。”

埃及过去一周爆发大规模街头示威抗议,造成死伤后,埃及军方3日推翻穆希,暂代其职的最高宪法法院院长、首席大法官曼苏尔随即于4日宣誓就职,军方宣布暂停施行宪法,重新举行总统与国会大选,但是并未提出时间表。穆希目前仍在拘押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