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抗议频传 世银:政府警钟

【新唐人2013年07月06日讯】世界银行总裁金墉5日表示,巴西、埃及和土耳其民众不满政治体制,缺乏机会,无法改善生活水准,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全球政府应有所警觉。

据中央社报导,金墉昨天受访表示,巴西、埃及和土耳其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应让全球政府有所警觉,必须提供民众重要的公共服务和机会。

金墉说:“每一个国家都该深切思考,是否有效提供公共服务,以及人民是否真正享有机会。因为推特(Twitter)、脸书(Facebook)等社群媒体已成为难以想像的强大社会工具。”

金墉说:“世界银行认为,抗议活动凸显出国家把总体经济搞好更加重要,这么一来才能安然度过经济危机。”

金墉说:“各国政府必须重视投资人力资本,如健康、教育、社会保障。这些都非常重要。”他也强调,政府必须解决收入不均问题。

他告诉路透社:“这些社会运动不会消失。依我所见,只会不断增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