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亚航空坠机 机场未开滑降台

【新唐人2013年07月07日讯】美国加州旧金山机场人员今天(6日)表示,韩亚航空班机进场太低以致降落坠毁时,旧金山机场并未开启协助机师安全降落的导航系统。这场意外造成2名乘客丧生,100多人受伤。

据中央社报导,称作滑降台(Glide Path)的这套系统,用来协助机师在恶劣天气降落飞机。不过从南韩首尔起飞的韩亚航空214号班机于正午前不久抵达旧金山时,天气晴朗伴有小风。

飞航安全专家表示,滑降台并不是例行降落的必需品,机场为了维修等因素关掉滑降台也不是什么稀奇古怪的事。

然而,由于机师越来越倚赖这个有数十年历史、专门设计用来避免跑道意外的科技,调查人员也将仔细往这方面追查。

根据旧金山国际机场在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网站上的通知,机场在6月1日至8月22日期间关闭28号左跑道的滑降台降落系统,也就是韩亚航空失事班机所用的跑道。

飞行安全基金会(Flight Safety Foundation)执行长海亚特(Kevin Hiatt)说,机场常常在天气晴朗时关闭滑降台进行维修。过去是达美机师的海亚特说,天气晴朗情况下,机师可以利用其他工具或利用目测降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