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调升利率 舒缓通膨压力

【新唐人2013年07月11日讯】印尼政府上个月调涨燃料价格,导致物价上涨。印尼银行今天(11)表示,将上调主要利率,调升幅度高于预期。

据中央社报导,印尼银行总裁马托瓦多佐(Agus Martowardojo)今天在雅加达表示,将参考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6.5%。彭博访调的19位经济师中有3位预期到此结果,多数经济师预料调升25个基点。印尼银行也将存款工具利率从4.25%上调至4.75%。

在决策者设法为过去12个月来表现在亚洲居后段班的印尼盾提供支撑,以及冷却通膨预期之下,印尼6月成为此区域中今年第1个调升利率的主要经济体。马托瓦多佐上周表示,由于遵守斋戒月规定等季节性因素,预期物价涨幅会在7月攀顶。

PT Bank Central Asia首席经济师苏穆尔(David Sumual)在决策出炉前说:“印尼银行真的很担心抑制通膨预期。藉由调升主要利率,今年通膨才不会高于印尼银行的预期。”

根据彭博汇整的当地银行数据,台北时间下午3时20分,印尼盾兑美元贬值0.2%,报9983印尼盾兑1美元。过去12个月,印尼盾累贬6%左右,贬幅在11个亚洲国家货币中排第3,居日圆和印度卢比之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