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署巡护舰抵吉里巴斯贺国庆

【新唐人2013年07月12日讯】中华民国海岸巡防署“巡护七号”舰,当地时间11日抵吉里巴斯庆贺国庆。这是海巡署首次的远洋巡弋与外交敦访,当天下午于舰上由海巡署署长王进旺与吉国总统汤安诺共同主持欢迎典礼。王进旺并致赠汤安诺“巡护七号”模型,汤安诺表示,是本年最棒的国庆贺礼。

据中央社报导,12日上午举行的吉国国庆庆典,汤安诺特别向中华民国庆贺团表示欢迎,台湾海巡官兵由12名队员参与阅兵游行,获得热烈掌声欢迎与礼敬。

“巡护七号”将于13日在舰上举行台吉两国联合升旗典礼,陈保基带来的225株果树苗赠给吉国农业部长邝席瑞 (Tiarite Tioti Kwong)。

同来吉里巴斯庆贺国庆的农业委员会主委陈保基、立法委员邱文彦及驻吉大使朱文祥等列席,吉国总统汤安诺、国会议长及商业、教育、农业、工程部长及内阁秘书长等政要贵宾出席踊跃。

王进旺于典礼中,表达台湾重视国际渔业保育议题,“巡护七号”此行除保护台湾渔船利益、作业安全,也确保台湾渔船作业时遵守国际法规,执行中西太平洋渔业委员会决议及对海洋鱼类的保育规定。

王进旺并致赠汤安诺“巡护七号”模型,及75箱二手衣物给天主教大主教Paul Mea与基督教代表。

汤安诺表示,中华民国派遣巡护舰到访象征台、吉友谊弥坚,是本年最棒的国庆贺礼。

另外,驻吉大使朱文祥也表示,“巡护七号”带来农委会捐赠的13类最具台湾代表性的225株果树苗,期待未来扩大繁殖后,能减轻吉国颇高的糖尿病人口比例,并为降低非传染性疾病死亡率做出逐步与重大贡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