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7月12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7月13日讯】【全球新闻】7月12日完整版

提要
警方:韩亚事故遇难女孩遭消防车撞
凯特分娩在即 全球聚焦英国王室
FDA新规 苹果汁中砷含量需减半
【独家】十大最难吃泡面引哗然 泡面达人亮相说明

警方:韩亚事故遇难女孩遭消防车撞

对于韩亚失事客机的调查又有更新的消息传来。洛杉矶警方周五宣布,在失事中遇难的一名中国女孩,确实曾被消防车撞到,但目前尚不确定这是否就是导致这名女孩最终死亡的原因,法医仍在作最后鉴定。

警方还描述,当时女孩躺在地上,全身被用来灭火的泡沫覆盖。加之当时浓烟滚滚,这也可能是消防车无法看到女孩因而撞上的原因。

另外,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表示,目前已基本上完成了韩亚坠机事件的现场调查,近日内会把飞机机身残骸运走。

NTSB也已将跑道控制权交还给旧金山机场,他们会尽快清理与修复海防堤,估计滑行跑道至少要一个星期后才能交付使用。

夏令营学校悼念空难学生 场面哀戚

7月11日晚,韩亚航空空难遇难的两位中国女学生,此行的目的地:西谷基督教会学校,举行悼念会。请看洛杉矶记者来自现场的报导。

原本要来西谷基督教会学校夏令营的王琳佳、叶梦圆,因为韩亚航空空难再也没有机会了,哀悼会现场场面哀戚。

哽咽、祷告、落泪,洛杉矶西谷教会学校的教友们,用歌声追悼两位永远无法见面的学生。

西谷基督教会教友芭比坎德勒(Bobbie Candler-Buyalos):“这件事真的令人感到悲伤,我也是位母亲,我真的无法想像,无法想像,对死者的家人来说是多么地艰难我真的为他们感到悲伤。”

王琳佳、叶梦圆一个十六岁、一个十七岁,从幼稚园就是同班同学的两人,感情深厚如同姊妹。同样身为华人的教会长老,特地前来献唱,为两位受难学生祈祷。

圣谷华人宣道会国语堂长老吕承颐:“希望透过这个机会用我们的中文来表达我们的追思,一胎化之下,尤其他们已经超过了十几岁,辛辛苦苦把他们拉拔长大,这个父母心里都非常难过。”

劫后余生的32位学生,确定取消后续行程,部分学生已经返回中国.其他游学团的活动,是否受到影响尚未确定。但可以预期热络的国际夏令营,已经因为这场空难蒙上一层阴影。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廖珍仪、王知行美国洛杉矶报导

弃政从教 美国土安全部长将辞职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纳波里塔诺星期五宣布,她将辞去部长职位,转而到加州大学系统担任总校长,掌管包括伯克利在内的10所加州大学。她从此将成为加州大学系统145年来首位女性总校长。

纳波里塔诺在2009年担任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在欧巴马连任后,成为少数几个继续留任的内阁成员。她在向国会以及公众通报恐怖威胁和攻击方面,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比如今年早些时候的波士顿爆炸案。

总统欧巴马曾赞扬她不知疲倦的应对自然灾害,如密苏里州的龙卷风,以及重创美国东北部的飓风桑迪等。

作为民主党籍的议员,纳波里塔诺一直大力推动新移民法案。

目前还没有消息表明,谁会接替纳波里塔诺,担任新的国土安全部长。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斯诺登现身机场 求俄罗斯临时庇护

周五,美国泄密者斯诺登(Edward Snowden)滞留在俄罗斯国际机场过境区多日后,首次公开露面。

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的新闻会上,斯诺登与他邀请的人权机构代表以及俄罗斯律师会面。斯诺登表示,将向俄罗斯申请临时政治庇护,希望最终辗转抵达拉丁美洲。

而克里姆林宫则强调,如果想要庇护斯诺登必须停止泄露损害美国利益的行为。

不过,即使斯诺登获得庇护,由于他的美国护照已被取消,要想离开莫斯科前往它国,依然面临来自美国在全球布下的天罗地网和巨大外交压力。

美中对话落幕 关键议题分歧依旧

美中第五轮战略与经济对话周四傍晚在华府落幕。双方在闭幕式上的讲话显示,在网络安全、人权和东海南海等诸多敏感议题上分歧依旧。专家认为,美中这种高层对话越来越流于形式,并不能解决任何实质问题。请看本台记者发自华府的报导。

11日傍晚,在美国财政部内,美中双方领队官员联合出席闭幕仪式话。替代克里出席的美国副国务卿伯恩斯(William Burns)在闭幕辞中坦言,双方依旧存在诸多分歧,包括中共对斯诺登案的处理,违背了双方在加州会晤时达成的协议精神。

美国副国务卿伯恩斯:“我们非常失望北京和港府对斯诺登案的处理方式,削弱了建立互信以处理困难议题的努力。过去两天,我们清楚表明,中方对此的处理不符合在(加州)阳光地会晤的精神,也不符合我们所要建立的新型关系。”

中共官员的发言中则继续辩称,尊重港府依法处理斯诺登案,港府不应受到责备。

伯恩斯还谈到人权问题,并对西藏和新疆维吾尔地区最近的状况表示关注。中共则继续以所谓干涉中国内政的老调加以反驳。

本次对话,经贸问题上唯一的进展就是北京同意就双边投资协定进行谈判。美国财政部的声明中说,这次的承诺是一次重大突破,但专家对此持保留看法。

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每个人对此都很高兴,但中共只是同意谈判,并不意味他们愿意做出任何重要妥协。”

传统基金会经济专家史剑道认为,双边投资协定只是保护外国投资者不会受到所在国政策歧视,并非具有改变性的政策工具。即使协定谈判生效,也还需要数年时间。

回顾美中之间五轮对话,专家认为,很多议题都是老调重谈,并无任何实质性进展。

传统基金会高级研究员史剑道:“对话只是让美国可以一再抱怨,但什么也没有改变。”

传统基金会亚洲部主任Walter Lohman:“(对话)非常流于形式,因为有太多东西要谈, 两国关系中有太多问题处于危险中。我们需要更有目标性的做法。”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北川遗址连年被淹 投资数亿打水漂

连日来,大陆四川各地持续遭遇特大暴雨,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再次被淹水,积水最深处超过7米。包括中共斥巨资修建的国家地震遗址博物馆、北川大酒店遗址、遇难者公墓等全部被洪水淹没。评论认为,这种劳命伤财的决策,使数亿资金打了水漂;而至今还有很多当年地震灾民的赔偿款没有到位。

2008年汶川地震后,中共计划斥资23.45亿人民币,以“永恒北川”为主题,把北川老县城曲山镇打造成“国家级地震遗址博物馆”。因巨额投资引起很大争议,项目调整为修建一座地震纪念馆和一个地震遗址保护区,耗资6.7亿。

2008年以来,北川遗址连年被淹,滑坡和泥石流灾害不断。仅2011年汛期,北川大酒店遗址就被淹没3次。现在,老县城遗址一半以上已被掩埋,楼房露出地面的部分都是几层楼以上的了。

网友“清风传奇”在新华网上调查:“斥巨资保留地震遗址,您觉得应该吗?”结果近73%的参与者表示反对。

很多网友认为,这是“巧立名目,干大工程,才有利可图”﹔“纯属政绩面子工程”﹔是“大自然对无道之政的警示”。

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教授、中国地质科学院客座研究员嵇少丞发博文质疑:“北川老县城那样恶劣的地质条件下,如不建成大型的地上地下排水系统,地震遗址是不可能保存的。若要花巨资建大型的地下排水系统,有必要吗?”

6.4天网发言人蒲飞告诉本台记者,政府对当地灾民的赔偿款一直没有到位,现在当地灾民主要靠以前的积蓄维持生活。

6.4天网发言人蒲飞:“你建什么对它都没有作用,地震遗址主要起到旅游性,很较少的科技性作用,其他更多的没有。”

嵇少丞在微博中表示,“大地震之后, 地形地貌远离平衡态,要达到新的平衡态少则几十年, 多则上千年。 人与大自然硬斗,劳民伤财最后还是要输。”

新唐人记者林莉莉、邱奇心采访报导

马拉拉联合国庆生 吁帮助失学儿童

因争取女性受教育权而在去年遭塔利班枪击的巴基斯坦女孩马拉拉,12日在联合国青年大会度过了她16岁的生日。她在演说中再次发出真诚的呼吁敦促,各国资助教育并帮助失学儿童。

马拉拉•尤苏芙札:“(恐怖份子)以为子弹可以让我们沉默,但他们失败了。反而有成千上万的人站出来打破沉默。”

马拉拉•尤苏芙札:“恐吓没有改变我的生活,唯一改变的是软弱、恐惧和无望已经消失,力量与勇气却得到了新生。”

伤愈后首次向联合国官员和近千名学生发言,马拉拉令现场听众感动落泪。

坚定的信念让这名年仅16岁的女孩子有着超乎寻常的感召力,并且对于教育有着深刻的理解。

马拉拉•尤苏芙札:“一个孩子、一位老师、一本书、一支笔就能改变世界。教育是改变世界的唯一办法。教育第一。谢谢。”

马拉拉还向潘基文提交了一份有400万签名的请愿书,呼吁联合国帮助5,700万失学儿童,同时呼吁各国领导人资助老师和学校。

联合国全球教育特使戈登•布朗:“无论是政治歧见、政府不作为、恐吓、威胁还是暗杀,都不能剥夺孩子受教育的权利,尤其是全世界5千7百万无法接受教育的孩子们。”

来自80多个国家的数百名学生同马拉拉一起参加了本次联合国青年大会,共同为所有人都能接受优质教育而发声。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法国列车脱轨 8死多伤

当地时间7月12日下午,法国巴黎埃松省发生一起火车脱轨事故,目前已知至少8人死亡、多人受伤。

法国内政部长曼努埃尔.瓦尔斯说,预计死亡人数还将上升,在现有伤者中,有些伤势十分严重。

这趟由巴黎开往利摩日市的列车在驶入布雷蒂尼车站时脱轨,车上乘客称列车在进站时速度反常的快。

波音梦幻机不省心 希思罗机场起火

星期五,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87梦幻客机,在伦敦希思罗机场起火,所幸当时还无人登机。希思罗机场随即关闭了机场跑道。

这架波音梦幻客机着火后,消防车立即赶来将它围住向其喷灭火剂,但是从画面中看,机身没有明显损伤。

波音公司的这款梦幻客机似乎非常不省心。在今年1月,就曾发生电池起火事故,导致50架梦幻客机全部停飞数月。现在刚刚复航不久又发生这起意外。

波音公司表示,正致力于彻底了解并解决这次着火问题。

航班准点率 中国全球最差

美国航空旅游观察机构FlightStats周五发表一份报告指出,中国机场的航班准点率为全球最差,而在排出的最差10家亚洲航空公司中,中国就占了8家。

航班准点方面,北京国际机场在全球垫底,以18.3%的准点率排在倒数第一,延迟45分钟以上的航班量占42%﹔排在全球倒数第二位的是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航班准点率28.7%,延迟45分钟以上的航班量占34.2%。全球航班准点率最高的机场为日本羽田机场,准点率高达95%。

在报告中列出的41个亚洲航空公司中,中国联合航空公司被评为表现最差,其航班准点率才刚过25%。韩国的釜山航空在亚洲航空公司中表现最佳,准点率高达96.77%。

凯特分娩在即 全球聚焦英国王室

光宇: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的宝宝估计这几天就要出世了,在世界上恐怕也很难再找到另一位宝宝,像他这样还没出生就引起全球的关注和期盼。

艾伦:是的,那么这位备受瞩目的宝宝出生之后,将会为英国王室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我们来听听记者的分析。

越是受到关注,就越要保住一份神秘感,威廉和凯特为全世界制造了一个大悬念,这个宝宝究竟是位王子还是公主呢?

但不管是王子还是公主,可以确定的是他(她)都将成为英国王室的第三顺位继承人。

民调显示,英国人似乎更希望第二顺位继承人威廉王子取代他的父亲查尔斯王子,直接继位成为国王。年轻又现代的威廉王子夫妇似乎更符合现代人的胃口。

不过,随着他们的宝宝即将出世,人们很快又将目光转移到了他们的下一代,已经在想像着这位即将出世的宝宝未来将成为怎样的国王或者女王。

王室史学家雨果•维克斯:“人们不停的问我,威廉王子之后的下一代王室会是什么样?我说不清楚,大概会更加随和随意。每一代王室都有不同的风格,不同的教养,时代造成的不同的情绪,一切都在自然变化。”

事实上,对于英国人来说,王室的存在是一种标志和像征,是整个民族文化的重要部分。因此,无论这位即将出世的宝宝未来是怎样的国王或女王,英国人都会将他(她)视为整个民族的代表。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FDA新规 苹果汁中砷含量需减半

现在的很多加工食品中都会含有微量的砷,就是俗称的砒霜。虽然含量甚微,不至于令人中毒,但日积月累的摄入足以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危害。最近,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就对孩子们最喜欢的苹果汁中的砷含量做了限制规定,我们来看记者李莲带来的报导。

苹果汁是我们每天餐桌和手边少不了的饮料。可是我们通常都不会注意到苹果汁中含有砷。因为食品中的无机砷可致癌,因此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最近把苹果汁中的砷含量进行了严格限制,希望通过此举进行行业规范,保障消费者的长期健康安全。

很多食品中都含有砷,例如婴儿的米粉、饮用水、苹果汁和大米等。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本次限定的砷含量只针对无机砷,也就是我们俗称的砒霜。

2008年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把苹果汁中砷含量的标准定在亿分之23,此次降低后的标准为亿分之10。超出标准的商品将面临撤柜和法律追究。FDA去年对市场上几十种苹果汁进行了调查,结果表明95%的产品砷含量合格。

目前美国市场上苹果汁销量仅次于橙汁。而市场上60%的苹果汁来源于中国。除了苹果汁,大米中无机砷含量过高的报导也层出不穷。丹麦禽畜和食品管理局指出,稻米中的无机砷可致癌,应尽量少食用。

在新标准下,有哪些苹果汁面临撤柜,又有哪些新的食品要面对砷含量的新标准,我们将继续关注。

新唐人记者李莲、升桦纽约报导

美银行巨头二季度利润大增

美国摩根大通(JPMorgan)和富国银行(Wells Fargo),今天(7月12日)公布的二季度利润报告显示,两家银行的业绩都超过了华尔街的预计,显示出强劲的增长势头,也进一步印证美国经济正在好转。请看记者曾铮的详细报导。

摩根大通二季度净收入为65亿,相当于每股$1.60,比一年前的49.6亿及每股$1.21上升了31%,超过了专家的预期。这也是摩根大通的收入增长率连续第五个季度超过10%。
富国银行的净收入为55.2亿,相当于每股$0.98,比一年前的46.2亿和每股$0.82上升了约20%。

总的营业收入为213.8亿。这是富国银行的利润连续第14个季度出现增长。

麦格理证券集团(Macquarie Securities)分析师TOM ALONSO:“从转贷变为总量的增长是个好的迹象,说明市场在走强。人们不光是在试图减少每个月的月供款,买房的人也在增多。”
两大银行利润大涨的原因之一,在于大幅减少了坏帐准备金。另一个原因在于由于经济的好转,企业和个人的借贷活动都在上升。

摩根大通的企业借贷总额达到了1316亿,比上年前上涨了11%,比上一个季度上涨了2%。来自企业借贷的利润达到了6.21亿,比第一季度上涨了4%。
富国银行的总借贷额上升了6%,其中汽车借贷上升幅度最大,达到9%,总借贷额为71亿,信用卡借贷总额也比第一季度上升了9%。这些数据显示企业和个人的消费和投资信心都在增强。

同时,个人消费者拖欠还款的现象也在减少。

不过,摩根大通房贷按揭总额比第一季度下降14%,来自利息收入的净利润率也从上一个季度的2.83%下降到2.60%。

两个银行都警告,如果房贷利率继续上升,他们下半年的房屋按揭业务有可能减少30-40%。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诺基亚Lumia 1020 超高像素镜头吸睛

诺基亚周四推出新手机Lumia 1020,4100万象素的镜头令人惊叹。关键是价格也很亲民,只要299.99美元。诺基亚曾经称霸手机业,却在智能机时代没落,这款手机能帮它打个翻身仗吗?一起去了解一下。

Window Phone 8操作系统,加上4100万象素具备光学防抖功能的超强镜头,诺基亚期望LUMIA 1020能带来大变革。

诺基亚首席执行官斯蒂芬․埃洛普:“诺基亚1020将改变你如何拍摄、创造以及共享你的照片的方式。”

看一看诺基亚的劲敌们,三星Galaxy S4的镜头为1600万象素,而苹果的iPhone 5只有800万象素。但是诺基亚想重新夺回市场,这样就够了吗?

手机业分析师丹尼尔․格里森:“我不认为这款手机能拯救诺基亚。我觉得它更多是为诺基亚其它的产品带来些光环效应。”

目前智能手机市场依然是苹果和安卓系统的天下。虽然诺基亚在Windows智能机中地位稳固,但恐怕仍难有大的表现。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独家】十大最难吃泡面引哗然 泡面达人亮相说明

楚玉:美国有一位泡面达人,品尝了1100多种泡面,还列出了最好吃和最难吃的前十名。

金然:对阿,中国、台湾还有南韩产的泡面都榜上有名,引起了华文媒体的一片哗然。

楚玉:最近这位泡面达人更新了2013年的最难吃十大泡面,并接受了本台记者的独家采访。

金然:好,让我们来听听他都说了些什么。

玲琅满目的泡面堆满了整个货架,您吃过几种,又最喜欢哪些呢?美国泡面达人汉斯•林内甚在11年间尝遍了1000多种泡面。每年他都会推出一个最好吃前十名的名单。今天他推出了最难吃前十名名单,其中台湾“维力香辣牛肉面”和“南兴新竹素食米粉”名列第十和第五。引起台湾民众的强烈反响。

对于自己的评价惹怒了某些台湾民众汉斯表示遗憾。

泡面达人汉斯•林内甚:“对于那些恶语攻击的台湾民众,这不会让我改变想法,这并不会让我想去改变我的评论,我坚持自己的观点,我相信自己的味蕾。如果我不喜欢什么味道,我就是不喜欢,这也就是我评论的标准。”

三种中国白家方便粉丝也出现在了最难吃的名单里。

泡面达人汉斯•林内甚:“再次声明,这只是我的个人看法。很显然他们生产这个产品,或许是我不喜欢,但显然的是他们还在继续生产,其他人肯定喜欢,不然他们为什么生产别人不喜欢的产品。”

汉斯一般一天评价一款方便面,过程大约2个多小时。用1到5分的标准来衡量。

泡面达人汉斯•林内甚:“如果得到0分,如果我觉得泡面的汤料不好,而面也很差,我就会给0分、5分的话,我就会向所有人介绍,向朋友们介绍。”

多年来做方便面网评让汉斯有机会参观美国的一些方便面制造厂,甚至做了代言。

泡面达人汉斯•林内甚:“他们喜欢我对辛拉面黑色装的评价,所以他们把评价用在了自己的网站上,这很酷。”

汉斯•林内甚从小就是方便面爱好者。从2002年以来,他把这个爱好搬到了网上并乐此不疲的经营了起来。

泡面达人汉斯•林内甚:“现在我收到了200多个泡面样品,就在我旁边等着我评价,所以我没觉得我会停止做这件事。”

他表示网评方便面的爱好还会继续下去,评价仅凭个人口味。

新唐人记者李莲纽约报导

纽约奶娃爬行赛 为铁人三项热身

今年的纽约铁人三项,7月14号将在纽约拉开序幕,比赛前,主办方举办了一场热闹的预热赛,下面请记者带我们来了解比赛的情况。

比赛已经开始,选手们还是若无其事的坐在原地,可爱的小模样实在惹人怜爱。这就是铁人三项的预热赛,由30位还穿着Diaper的小宝宝们进行爬行比赛!

好不容易开爬了,又被观赛者的欢呼声音吓停。在终点的家长们,拿着各式的玩具和点心,努力吸引宝宝注意往这里爬。又有一个宝宝开跑。

没想到却被后来者赶上。这个宝宝干脆在比赛中找了个好伙伴一起开始玩耍。观众不时被宝宝们的憨态逗乐,现场温馨有趣。最终还是快满一岁的Justin赢得了比赛,成功将大奖杯抱回家。

冠军得主的妈咪:“我们赢了,太高兴了。我们为比赛准备了一整天让他保持兴奋。”

冠军得主的爹地:“他有个5岁的哥哥,整天和他玩耍。他喜欢气球,也喜欢玩球。我们做了一些练习,比如拍打皮球,让他朝着球跑过去等。”

有的宝宝虽然没有赢得冠军,不过还是开心的啃着自己的小奖品。

华人奶爸布莱恩:“这是个很好的比赛,可以锻练宝宝,为未来打基础。”

穿着尿布的宝宝们爬行实在是太可爱了,虽然不是每位宝宝都完成了比赛,但是每位参加比赛的选手们都可以带一份纪念品回家。

不过这只是个热身活动啦。真正的铁人三项,可不会这么舒服。

铁人三项比赛的主办者约翰•克尔夫(John korff):2013年正好是纽约铁人三项的第13年,将有4000名运动员参加。今天举办的是第7届宝宝爬行大赛。

星期天,选手们要在哈德逊河先游1500米,再沿着Henry Hudson Parkway公路骑40公里的自行车,还要在中央公园跑上10公里。

新唐人记者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