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台湾近年重大雷击意外

【新唐人2013年07月14日讯】近年来台湾发生多起重大雷击事件,14日,高雄市港都水上救生协会在西子湾海水浴场举行救生训练遇雷击,造成学员和教练1死3伤。雷击意外事故再次引入关注。

下面是中央社盘点近年来发生的雷击事件。

–民国96年5月27日,高雄县桃源乡有5名民众在龙眼树下泡茶时,突然遭雷击,5人受伤送医。

–96年8月3日,苗栗县公馆乡一名9岁女童在菜园里拔葱时,突然遭闪电击中头部倒地昏迷。

–97年4月16日,台东县绿岛一名乡民雨天钓鱼,钓竿遭雷击后传至身体,下半身多处严重灼伤。

–97年8月24日,一名男子雷雨天在台北县(现为新北市)土城登山时,突遭落雷击中倒地,所幸其他登山客见状救援,保住一命。

–99年9月30日,3名钓客在宜兰县乌石港海堤上遭雷击,重伤送医。

–101年4月26日,新北市山岳协会组成的登山队,行经南投东郡大山时遭雷击,2人重伤。

–101年7月21日,台中市一名60岁妇人在路边人行道遭雷击,全身20%面积三度灼伤。

–102年3月18日,台北市的登山队在玉山风口处遭遇雷击,6人受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