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默曼枪击案 为何掀起满城风雨?

【新唐人2013年07月16日讯】这起引发全美高度关注的案件,整个过程的来龙去脉又是怎样呢?请跟着我们一起来快速回顾。

29岁的齐默曼是佛罗里达州的一名社区守望员,父亲是白人,母亲来自秘鲁。

2012年2月26日,齐默曼正在社区巡逻时,发现17岁的黑人少年马丁刚从一家商店里走出来。

齐默曼认为马丁形迹可疑,便开车跟踪马丁,稍后两人发生冲突,齐默曼开枪射杀了马丁。

齐默曼稍后被检方以“二级谋杀罪”和“过失杀人罪”起诉。

齐默曼被控罪名:二级谋杀罪、过失杀人罪。

在案件的审理过程中,检方主张,齐默曼是因为假设马丁是罪犯而刻意跟踪他,从而两人冲突,导致这场不幸。

但是陪审团则认为,齐默曼因为害怕自己遭到重大伤害,所以有正当理由开枪,因此认为齐默曼无罪。

检方、陪审团立场:

检方:齐默曼刻意跟踪马丁导致不幸。

陪审团:齐默曼有正当理由开枪自卫。

这起案件由于当事人双方背景来自不同族群,并且又涉及到枪支管制问题、以及个人自卫权利的法律问题,因此让这起案件格外吸引美国社会的强烈关注。

案件争议点:

1、双方来自不同族群
2、枪支管制
3、个人自卫权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