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反对派领袖判5年 德欧关切

【新唐人2013年07月18日讯】俄罗斯法院今天(18日)判决抗争领袖纳瓦尼(Alexei Navalny)犯下侵吞公款罪,需服5年有期徒刑。引起德国政府和欧洲联盟(EU)的一致抨击。

据中央社报导,法官布里诺夫(Sergei Blinov)说,纳瓦尼在担任地方当局无给职顾问期间,在1笔木材交易中,侵吞北部吉洛夫区(Kirov)政府公款1600万卢布(约50万美元)的罪名成立。

欧洲联盟谴责这项判决,并表示侵吞公款的指控罪证不足,囚禁纳瓦尼显示俄罗斯法治有“严重问题”。

德国政府的俄罗斯事务协调官员萧肯霍夫(Andreas Schockenhoff)告诉德国公共广播电台,判决纳瓦尼侵吞公款,是俄国意图以“高压手段”去除他的威胁性。

萧肯霍夫在判决公布后说:“纳瓦尼案彰显了(俄罗斯)不能容忍任何形式反对和政治竞争的政策。”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艾希顿(Catherine Ashton)的发言人说,艾希顿“关切吉洛夫法院今天所做的有罪和有期徒刑判决”。除了纳瓦尼,本案另一共同被告欧非谢洛夫(Pyotr Ofitserov)也被定罪和判刑。

现年37岁的纳瓦尼是最猛烈抨击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的几个反对派人士之一,目前正在参选俄罗斯市长。他称对他的指控荒谬不实,是克里姆林宫为终结他政治生涯的一个阴谋。

图片说明:俄罗斯法庭判决纳瓦尼侵吞公款罪,引起纳瓦尼的支持者聚集抗议

YouTube相关视频 内容若遭移除请见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