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鼻.长角新恐龙化石 美犹他州出土(视频)

【新唐人2013年7月19日讯】美国犹他州南部发现新种类恐龙,最大的特色是“鼻大、脸上有角”,可能会利用庞大的角吸引异性和击退竞争对手。

犹他州自然历史博物馆17日表示,研究人员把这一不寻常的新种类恐龙称为“Nasutoceratops titusi”,意思是“鼻大、脸上有角”恐龙。

这种恐龙属于在白垩纪(Cretaceous period,约1亿3,600万年前)末期,生活于当今的美国西部地区,体型很大,属草食性,有4只脚,重2.5吨,身长15呎。

此发现代表美国南部首次挖掘出有角恐龙化石,修正了早先的假说。研究人员早先认为,这种恐龙只出现在当今的美国北部地区。

丹佛自然科学博物馆研究和馆藏副主管桑逊(Scott Sampson)表示,发现这些化石是一个关键,显示当今美国南北部都有不同种类的恐龙。

桑逊说,新恐龙的角由眼睛旁边延伸出来,长度接近鼻尖。长角可能与吸引异性、威吓或击退入侵者有关,也可能有助脑部降温。

YouTube视频,内容若遭移除请见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