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澳籍远洋渔船 海上失联多日

【新唐人2013年07月20日讯】宜兰苏澳籍渔船“特宏兴368号”已在东太平洋海域失联5天,但船只仍往不明方向航行。船主今天怀疑,渔船疑遭渔工挟持

据中央社报导,“特宏兴368号”于今年元月18日从南方澳出港,航向东太平洋海域作业,当时船上除了有船长陈德生、轮机长何昌琳之外,还有9名印尼籍渔工。

“特宏兴368号”船主庄清旺表示,他15日最后一次透过卫星电话与船只联系时,渔船当时在法属玻里尼西亚西北方约527浬外海;陈德生当时向他表示,已透过其他船只加油约7200公升,准备隔天继续在附近海域作业。

庄清旺说,不料隔天他再与“特宏兴368号”联络时就无法通话,进入语音留言信箱,以往陈德生都会回播,但这次他打了多通电话都没人回播。透过渔船定位系统,了解船只仍在航行中,但都没有一度停船作业的迹象,船只也反常沿着赤道向西,疑似往印尼方向航行,与过去沿西北方向返港的路线不同。

在船上的9名印尼籍渔工之中,有5名是资深渔工,但另外4名是船只在出港之前,才首次登船工作,怀疑船只已被部分渔工挟持

美国与法国政府的直升机已空拍到“特”船,但透过传回的照片无法了解到“特”船是否遭渔工挟持。苏澳区渔会理事长陈春生陈春生表示,若船长与轮机长都身体不适,渔工们应该会出来挥舞衣物求救。

海巡署巡护七号目前已在斐济加油补给,目前距离“特”船约2000浬,10多天之后应该可以追到“特”船,登船了解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