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达连环惊爆 65死190伤

【新唐人2013年07月21日讯】20日,伊拉克警方表示,首都巴格达商业区今晚发生一连串协同汽车炸弹攻击事件,造成65人丧生和190人受伤。这些炸弹刻意选在斋戒月白天禁食结束后,许多民众涌上街头购物时引爆。

据中央社报导,第一起爆炸案首先发生在巴格达市中心卡瑞达区(Karrada)繁忙商业街的爆炸案,紧接着在西北部托布奇区(Tobchi)发生的类似汽车炸弹攻击事件。则有3人死亡和13人受伤。

此外,巴格达西部拜亚阿区(Baiyaa)、巴格达东南部扎法拉尼亚区(Zafaraniyah)的炸弹攻击,位于东南部新巴格达区(New Baghdad)面包店附近的爆炸案,以及巴格达西部苏塔区(Shurta)的汽车炸弹爆炸,均造成严重伤亡。

警方表示,这些爆炸案全都是停放在商业街的汽车炸弹引爆造成的。

报导称,自从穆斯林斋戒月于7月10日伊始以来,暴力攻击事件已造成超过230人丧生。

法新社表示,根据它得自医疗和治安消息来源的统计数字,本月迄今伊拉克全国各地总共有将近490人在暴力攻击事件中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