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3婴疑接种B肝疫苗夭折

【新唐人2013年07月22日讯】越南广治省(Quang Tri)向化县(Huong Hoa)医院日前发生3名刚出生婴儿接种B型肝炎疫苗后立即呼吸困难,虽然医生全力急救,但是在1小时内即不治身亡,婴儿家属非常难过与愤怒。相关部门正在调查婴儿死因是否与疫苗有关。

越南“首都安宁报”今天报导,事发后,卫生部立即要求当地卫生处停止使用这批疫苗,并且成立工作小组调查,以厘清婴儿死因,同时安抚民众不必过度担忧。

据中央社报导,疫苗由越南中央预防疾病研究所1号药品和疫苗公司供应,有效日期为2015年7月;除了在广治省外,这种疫苗也在其他省市使用,但是并未发生任何意外。

据报导,上述3名婴儿都出生未满1天,健康良好,接种B型肝炎疫苗后立即呼吸困难,虽然医生全力急救,但是在1小时内即不治身亡,婴儿家属非常难过与愤怒,其他民众也很担忧。

卫生部官员表示,目前尚不能肯定婴儿死因与疫苗有关,但是意外起源于同一批疫苗,死者症状一样。这明显是很严重的事故,调查后将立即公开结果。

1名医疗专家则认为,由于刚出生的婴儿健康难以预料,因此应检查医院疫苗注射的操作过程。

另外,去年底在义安省(Nghe An)1个村庄,5名婴儿在村内诊所接种B型肝炎疫苗,几天后也死亡。这种疫苗由南韩生产,透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2010年提供给越南。

1项统计显示,自2007年至去年底,越南全国共有55名婴儿接种疫苗产生严重副作用,造成31人死亡,其中14人死因与疫苗有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