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梦碎 难民船沉没4死多人失踪

【新唐人2013年07月24日讯】一艘预计前往澳大利亚的难民船只在星期二晚间爪哇岛西南沿海沉没,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认为,整起事件凸突显出澳州难民政策需要改革,他不愿看到更多无辜的人在海上失去了生命。

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表示,这艘船星期二驶离印尼的一个渔村,驶向澳大利亚的圣诞岛,不久后由于受到猛烈的偏东风吹袭而沉没,印尼国家搜救队彻夜前往救援,也有一些人自行脱困来到岸边。

部分获救乘客说他们来自伊朗和伊拉克,也有一些是来自东南亚其他国家。

前往救援的印尼国家搜救队说,船上大约170人,目前已知4人死亡,其中2人是儿童,另外有156人获救。但由于难民们大多没有正式文件,也不愿透漏实际搭船人数,一些媒体估计失踪者恐怕高达60人。

陆克文表示这起事件显示出澳大利亚有关难民寻求庇护的政策需要作出改变。

“澳大利亚需要向走私人口的人发出一个明确的信息,那就是不要在把人从海上送到澳大利亚,我们看到太多人被淹死,太多的沉船事件,太多无辜的人在海上失去了生命。”

陆克文上周推行全新的强硬难民政策,将不再发难民庇护申请给搭船前来的难民,并且将他们送到巴布亚新几内亚(PNG)进行评估。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