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移民改革 正反势均力敌 53%民众盼分割表决

【新唐人2013年7月24日讯】参院6月通过的全面移民改革提案有两大条文,即提供无证移民合法化途径,与拨款460亿元加强边境安全。根据《华盛顿邮报》与美国广播公司(ABC)近期所做的最新民调显示,这两大条文的支持者,仅比反对者多2%,另有逾半受访者希望参院将法案分割后再分别表决。

民调显示,支持与反对全面法案的民众势均力敌,支持者占46%,反对者占44%,双方相差不远。53%受访者甚至希望参院分割法案,再分别表决不同条文。

此外,共和党保守派圈内支持分割法案者高达66%;在西裔选民中则仅43%支持;民主党也有近半同意这种看法。

拉拢西语裔选民是共和党2016年反攻白宫的主力策略,但从这份民调结果判断,全面移民改革法案若在众院难产,共和党人将成为众矢之的。

调查显示,半数美国人与83%的西语裔选民反映,众院若未能通过移民法案致无证移民不能入籍,他们会非常失望。而这正是共和党人竭力反对的条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