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够短命国会 科威特选情冷

【新唐人2013年07月28日讯】科威特7月27日举行国会选举,部分反对派伊斯兰主义及民粹主义政治人物的抵制,可能会对自由派和无党无派候选人有所帮助,不过迹象显示选民意兴阑珊,因为这是他们7年来第6度投票。

据中央社报导,在穆斯林斋戒月(Ramadan)期间,夏季气温闷热,加上投选短命国会,让科威特人不抱希望,投票率预料将偏低。

产油的科威特是美国盟国,其政治体制是阿拉伯湾地区最开放的。虽然科威特也曾发生大型街头抗议活动,但慷慨的福利制度与对政治异议人士的包容,帮助科国避开了阿拉伯之春式的动荡。

科威特国会一再解散,通常是因为过于大胆挑战内阁部长。

大学讲师艾巴德(Wasmeyah al-Abbad)投完票后说:“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举办这么多选举,真的非常困难,我们觉得很丧气。”

43岁的银行业者基纳(Amna al-Qinae)说,科威特人投票不必然代表支持政府,她觉得这就是政治不稳定的缘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