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纳民调跌至第四 竞选经理辞职

【新唐人2013年07月30日讯】昆尼派克今天公布的民调显示,因丑闻再次曝光,纽约市长参选人维纳的支持率已经降到第四位。而且民主党高层人士公开表示希望他退选,来看详情。

纽约市议长柯魁英在民主党参选人中以27%领先,市公益维护人白思豪21%排第二位,前市主计长汤普森20%紧随其后。维纳只获得16%,相比7月24号昆尼派克的民调,他还是26%,处于领先的位置。5天下降了10个百分点。 53%的选民希望维纳退选。丑闻缠身的刘醇逸6%。

如果维纳退选,柯魁英将获得30%,白思豪与汤普森各自25%,有可能在第二轮投票中一争高下。

纽约州民主党党魁、州长库莫说,不应该由他来告诉参选人退出,但他称纽约今年夏天上演政治戏码。市长彭博则不管媒体如何拐弯抹角发问,都不予评论。

维纳的竞争对手汤普森认为,是否退出还需要维纳自己决定。

汤普森:“维纳分散了人们的注意力,他应该把纽约人放在首位,而不是他自己。他应该退选。”

维纳在2011年因在网络发送不雅照片辞去国会众议员。但是近期爆出辞职后他仍在网络上与至少3名女子保持不正当关系。目前维纳的竞选经理已经辞职,使他的选举班子只剩下7人。但维纳仍表示要坚持参选,最后由选民来决定。

包括欧巴马前顾问阿克塞尔罗德、克林顿总统前发言人迈尔斯在内的民主党高层人士都在电视节目中发声,希望维纳退出纽约市长选举。迈尔斯指出,克林顿夫妇也希望维纳退选。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