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爱地球 你家也可以发电

【新唐人2013年08月04日讯】社区广角镜(303)绿能环保爱地球,是现在的趋势,不过要怎么样将节能减碳的理念付诸行动呢?苗栗有一位赖先生,退休后在自家建起了风力和太阳能发电设备。低电压低噪音的设施,让赖先生全家不但用电无忧,还住得安心。我们一起来看看。

赖国正先生:“这是洗衣机嘛、LED灯泡,它(电)用洗衣机也可以、电冰箱也可以。”

亲自示范操作,12K的太阳能电板,加上4套风力发电机,全是赖先生买材料亲手打造。虽然花了一百多万,但是除了自用外,还能把多余的电卖回给台电,5年就可以回收成本。

赖国正先生:“我要是没有装这套系统,我两个月的电费是六、七千块﹔以夏天用电量最大的时候。但是我现在这套设备装下去,我两个月的电费,应该五、六百块。”

风力发电的装设,必须要搭配合宜风场和强健的钢构建筑结构体才行。另外,风力发电还有自动控制系统,让台风来了也不怕。

赖国正先生:“它(风力发电)有自动刹车跟手动刹车。它超过它的转速三次它就会自动刹车﹔感应到三次的话,它会自动停机两个小时,然后再重新启动。”

没条件安装风力发电机,还可以选择安装太阳能板。在银行低利息的时代,一次动辄数十万的花费,赖先生认为一点都不吃亏。

赖国正先生:“没有错我五十几万丢在这里,但是我今天卖电(给台电)的话,两个月的话还有好几千块的电费可以收。”

节能减碳,对赖先生来说已经不是口号,而是用行动,爱护地球。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黄净宇、廖纬武台湾苗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