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贬欧元升 市场焦点东转西

【新唐人2013年08月05日讯】欧元表现自2008年以来首次超越澳元,凸显市场焦点从亚洲经济转向西方。

据中央社报导,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欧元兑一篮子已开发市场货币年来升幅达6.2%,澳元则重贬11%。

欧元兑澳元自3月以来累计升值超过20%,来到1欧元兑1.4909澳元,高于彭博访调市场分析师第3季预估中值1.399澳元。

东海东京调查中心(Tokai Tokyo Research Center Co.)资深利率汇率策略师柴田秀树(Hideki Shibata)接受电话访问时表示,经济数据好转下,欧元空头派想法改变。柴田表示,澳洲央行表明他们将降息,掼压澳元利率,市场有听进去。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7月欧元兑澳元连续4个月走坚,创2009 年1月以来最长升势。欧元兑澳元在2012年8月触及1欧元兑1.606澳元元历史低点,欧元兑澳元上周攀抵1欧元兑1.4940澳元,创2010年7月以来高点。在希腊债务违约疑虑引发投资金外逃,欧元兑澳元在截至2010年12月止,连8季走贬。

根据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的购买力平价指数,欧元兑澳元可能进一步升值,因为欧元兑澳元仍贬值2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