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休会 政府面临关闭风险

【新唐人2013年08月06日讯】 (美国之音记者黎堡报导) 华盛顿 — 美国国会在进入五星期的夏季休会期之前没能通过下一个财政年度的政府预算。人们担心,联邦政府可能再次面临关闭的风险。

美国第113届国会8月2号星期五宣布休会,将下次开会的日期定在9月9号。这样,在新的财政年度10月1号开始之前,国会大约只有9个工作日处理多项紧迫的立法工作,包括为下一年的政府开支制定预算。

自从本届国会今年1月就任以来,共和党人领导的众议院与民主党人领导的参议院和白宫一直未能就联邦政府预算达成协定。人们普遍认为,休会结束后国会难以在几天内及时为联邦政府制定新的预算,使联邦政府可能面临经费短缺而不得不关闭的风险。

根据美国宪法,联邦政府的预算和开支法案由国会众议院主导,同时需要得到参议院的认可和总统的签署。

佩罗西:众议院共和党人不负责任

众议院少数派民主党领袖佩罗西8月2号称多数派共和党人在未能制定联邦政府预算之前就休会的做法极不负责。

佩罗西: “这是一届漫无目标、陷入混乱和把事情弄得更坏的国会。在应对我们面临的这些挑战之前,我们不应该离开华盛顿。”

议长贝纳:民主党人必须诚实应对赤字和国债

共和党人领导人、众议院议长贝纳反驳民主党人的批评,指责奥巴马总统和国会民主党人不顾国债高筑、国家财政吃紧的困境,继续不肯削减政府在医疗、社会福利等方面的开支。

贝纳:“奥巴马总统和他在国会参众两院的党内同盟拒不承认华盛顿在开支方面存在问题。他们不接受这样一个事实:除非我们诚实和直接地处理这个问题,我们的子孙后代将面临一个更加灰暗的未来。我们如果不应对如此钜额的赤字和国债,就不会有繁荣。赤字和国债问题正伤害到我们的经济,威胁到美国人梦想的实现。”

美国政府财政预算连年大规模赤字,导致国债已逼近17万亿美元,并在以每天20亿美元的速度递增。为了降低财政赤字,共和党人坚持要求大规模削减政府开支,民主党人则坚决要提高税收,尤其是富裕人士的税收。双方各执己见、各不相让,导致国会多年来无法就政府财政预算达成共识。

众议院议长贝纳预计,在新的财政年度到来前,国会将再次不能及时通过政府预算,强制性自动削减开支措施可能会持续下去。

贝纳:“我只想明确表示,自动削减开支措施会继续实施下去,除非总统接受一些削减开支的改革方案。”

国会和白宫都表示,全面的、不分轻重主次的强制性自动削减开支措施会损害经济和国家安全。五角大楼官员说,自动削减开支会削弱国防能力,减缓美军实施在亚洲再平衡的进度。

即便如此,两大政党迄今为止都没有做出足够妥协以阻止自动削减开支措施进入下一个财政年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