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廉署不查梁幕僚 政党忧政治施压

【新唐人2013年08月07日讯】香港特首梁振英的头号幕僚、前行政会议成员兼商交所主席张震远,今年初被爆出卷入商交所丑闻,其后辞去所有公职。民主党5月份曾致函廉署要求调查张震远,日前廉署突然宣布决定不立案调查。民主党批评廉署未尽职,质疑有政治压力。

张震远上周五才被追讨4,000万港元债务,与他5月发出没有负债的声明明显不符。不到几天,廉署宣布决定不立案调查张震远在商交所任内涉嫌以低息向地产商贷款,指今次事件仅由传媒报导,没有足够基础和资料展开调查。民主党指责廉署失职,质疑背后有政治压力。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何俊仁:“如果我要假设梁振英又用黑手,而廉署又接受干预,这是一个很严重的指控。我看完后我打个电话问飞哥(李鹏飞),问他有没有人找过你,问过你这件事,他说没有。我问他可否公开讲,他说你就讲吧!”

民主党强调有关事件涉及公众重大利益,廉署有责任向爆料人李鹏飞索取进一步资料,展开深入调查。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