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反对派领袖 网路执行长支持

【新唐人2013年08月07日讯】37位俄罗斯网路公司执行长今天(7日)发布宣言,公开支持正参选莫斯科市长的反对派领袖纳瓦尼(Alexei Navalny)。纳瓦尼以直言不讳批评克里姆林宫著称,不久前被俄国法院以贪污罪判刑。

据中央社报导,宣言说,这些企业执行长和纳瓦尼签署了一份“社会契约”,以其“信誉和财务、组织等资源支持他”,因为期待他能创造较为公平的企业环境。

这份发布在企业新闻网站Slon.ru的宣言说:“我们期待纳瓦尼提供法治的保护、支持法院独立、及国家官员真正对社会负责。”

签署的企业首脑包括主要体育新闻网站Sports.ru两位老板纳佛夏(Dmitry Navosha)和沙塔诺夫(IlyaSaltanov),类似美国IMDb.com电影业资料库Kinopoisk创办人塔席(Vitaly Tatsii),和线上商店Wikimart.ru创办人库玛卡耶夫(Kamil Kurmakayev)和法尔丁(Maxim Faldin)。

37岁的纳瓦尼是具魅力的律师,勇于揭露国家高层贪腐,无惧于批评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说出“普京是小偷”的口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