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冻菲劳 劳委会:9日生效

【新唐人2013年08月08日讯】今天(8日),菲律宾总统艾奎诺三世特使培瑞斯向广大兴罹难船员洪石成家属正式道歉。台湾劳委会晚上宣布全面解冻菲劳,明天一早即公告生效。

据中央社报导,广大兴28号事件发生后,中华民国对菲律宾祭出11项制裁措施。全面冻结菲劳引进至今已2个多月,原冻结内容包括:从5月15日起送件申请初次招募案(含入国引进许可)、递补招募许可案、重新招募许可案(含入国引进许可)等外劳案件为限。

劳委会统计,平均每个月有近2000名新菲劳申请案,包括厂工及家庭看户工等,以科技电子界申请居多。

劳委会职业训练局外劳管理组长陈瑞嘉说,冻结菲劳至今,已有上万名菲劳回国后无法再申请来台,另有3400多名菲劳申请案遭管制未核准,总计影响1万4000多名菲劳来台工作。

菲劳因广大兴28号事件遭冻结,在台菲律宾劳工协会曾发动连署,要求菲律宾政府尽速和平解决争端,强调“菲劳不是代罪羔羊,勿危害他们在台生存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