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中国人阿富汗被杀 1人失踪

【新唐人2013年08月10日讯】 (美国之音电) 中国官方媒体发表中国驻阿富汗使馆的声明说,人们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一处公寓内发现有三名中国公民被杀,还有一人失踪。声明说,死者是在星期四(8月8日)遇害的。

 
最初的消息是,人们发现有两人在公寓里被杀,两人失踪,但后来一人尸体被找到。
 
中国使馆的声明没有提到死者的性别和身份以及杀人动机。路透社说,阿富汗官员星期六没有回答媒体的电话和电邮查询。星期六是三天开斋节假期的最后一天。
 
网络传出的现场照片显示,公寓房间杂乱破旧,陈设简陋。
 
《纽约时报》发自喀布尔的一则报导说,星期五晚间,对情况了解有限的喀布尔警察局刑侦队长扎希尔将军说,两具尸体是星期五早晨发现的,死者被害的具体时间尚不清楚。他相信,两名死者是来自中国的妓女。中国网络传出的消息说,被发现的第三名死者以及失踪者是男性。
 
公寓业主对《纽约时报》说,他不清楚具体的住户是谁,但他把房间租给了一名虔诚的中国穆斯林,这名男子已被警方带走问话。
 
近年来,大批中国人不惧危险来到阿富汗,他们有的投资做生意,有的从事餐饮等服务业,还有的是提供性服务的妓女。
 
主要居民为穆斯林的阿富汗虽然是保守国家,但是在国际人员云集的喀布尔,娼妓行业兴盛,性工作者包括阿富汗本地人,也有来自中国和前苏联的女子。
 
动荡的阿富汗给中国人带来商机,但同时也伴随着风险。国有的中冶集团在2008年获得了阿富汗阿亚纳克的铜矿开采权,然而,由于反叛分子的威胁以及佛教古迹保护问题,生产一再推迟。火箭袭击曾迫使大约150名中国工人逃离,他们在去年11月返回铜矿。路透社的报导说,没有迹象表明喀布尔的这次谋杀事件与铜矿有关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