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煽动颠覆罪”维权人士杨林遭捕

【新唐人2013年08月12日讯】深圳维权人士杨林日前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目前被关押在深圳市福田区看守所。分析人士认为,杨林被逮捕,与他举牌点名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有关,而对他的指控是完全站不住脚的。

据了解,杨林在6月中旬失踪,但深圳福田分局在逮捕杨林的通知单上,却写着7月19号,罪名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广东维权律师唐荆陵:“杨林的律师今天(8月12日)就到深圳,会去申请见他。我相信他是6月12号晚上就被特务逮住了,晚上10点他还给我打电话了。他5月份举牌,大致的他要求习近平先生介绍他加入共产党黑帮,我估计他被抓跟这个有很大关系。”

现年45岁的杨林,原籍山东聊城人,20多岁南下深圳打工,并且开始帮助底层民众上访维权。他见证了中国近期一系列的维权事件,例如乌坎事件,钱云会事件等。

唐荆陵:“这个指控是完全站不住脚的,杨林的行动是个人行动,是言论自由的范畴,不属于对游行集会示威法的挑战,也不可能对社会治安造成什么影响。”

广东维权律师唐荆陵表示,真正颠覆中国政权的是中共本身。而中共自1997年实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以来,至2011年,已经有39人因这项罪名被判刑,其中包括律师高智晟、维权人士胡佳等。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