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重返成长 全球经济添动能

【新唐人2013年08月13日讯】本周出炉的数据料显示,欧元区17国经济,在历经危机造成的空前连6季萎缩后,重返成长,欧元区对全球经济而言,将是一股助力而非阻力。

据中央社报导,摩根大通预估,欧元区经济成长在今年萎缩0.5%后,明年可望成长1.3%,进口在连2年衰退后,料扩张3.7%。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Plc)、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等经济师指出,经济回稳如没能让欧元区扮演火车头,也能重拾提振国际需求和金融市场的角色。

摩根大通资深全球经济师鲁普顿(Joseph Lupton)表示,“我们不期待欧洲的繁荣景象,但看好动能转换,可在金融市场和全球经济中感受到。”“从当初不见危机出口到现在看到成长曙光,外界的感受出现改变。”

鲁普顿预估欧元区占全球国内生产毛额(GDP)1/5,因此今年区域内经济成长如增加1个百分点,将足以提振其他地区未来4季成长0.7个百分点。

根据摩根大通,这将抵销中国大陆成长减缓的拖累,可能的赢家包括邻近的贸易伙伴英国、东欧国家,以及台湾、墨西哥和巴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