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雇中共高官子女遭查 官二代被斥卖国贼

【新唐人2013年8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据美媒报导,美国当局正在对投资银行摩根大通展开受贿调查,以查明其是否通过雇用中共高官子女获得在华业务。据悉,涉案的高官子女包括中共银监会前副主席、现任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之子唐晓宁(音译),和原铁道部运输局前局长张曙光之女张西西(音译)。港媒讥讽,原来真正的汉奸、卖国贼正是官二代

《纽约时报》日前报导称,美国证交会(SEC)反贿赂部门正在搜集关于摩根大通“某些在香港雇佣的前雇员与该公司和某些客户的关系”。而根据一份保密的政府文件显示,今年5月,该部门曾经要求小摩提供唐晓宁和张西西的相关信息,目前两人均已离职。

据公开资料显示,摩根大通聘雇中国光大集团(直属国务院)现任董事长唐双宁之子唐晓宁后,不仅成为光大银行上市的十二家财务顾问之一,更获得光大国际出售资产的大单。

摩根大通聘雇的另一名中共高干子女,是前铁道部高官张曙光的女儿张希希,在她被聘用后,摩根大通被选为国企中铁集团50亿美元的股票首次上市案的保荐人之一。由于光大和中铁,过去与摩根大通的业务往来都几近于零,如此“巧合”,不免令人心生疑窦。

美国证交会调查显示,摩根大通中国办事处较为广泛地采用了这样的雇用策略。美国联邦调查局相信,雇用中共高干子女或具有人脉的年轻雇员在摩根大通已成为惯例。

针对摩根大通雇用中共高官子女遭调查一事,香港《东方日报》指出,中共口口声声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原来最不爱国的就是高官权贵,最吃里扒外当汉奸的就是官二代

报导称,在中国特色国情下,外企要得到生意,必须依从潜规则办事。巴结甚至贿赂高官权贵固然在所难免,直接聘用有官方人脉背景的官二代就更加快捷方便,即使有些官二代的学历经验不符理想,薪酬又是天文数字,但单凭他们在国内的人事关系,能及早得悉甚至左右国家出台政策,就已经物超所值了。

报导指出,中共高官权贵不仅争相将子女送往美国留学,更希望子女取得居留权,加入外企打工正好一家便宜两家着。这些裸官身在汉营心在曹,国家对他们来说,不过是敛财谋私的跳板。只要有利可图,莫说向外企输送国家利益,出卖国家机密也不足为奇。中共很多政策尚未出台,跨国企业提前得知,提前部署,如果不是有人告密,谁会相信?有机会接触国家机密的,除了高官及其子女,还有谁?

《东方日报》称,古有吴三桂引清兵入关,今有官二代投奔洋人,有资格出卖国家的永远在权力最高层。中共已经闹出情妇反腐、小偷反腐、妓女反腐等无数笑话,现在竟然由美国政府帮中共反腐,叫中共各级纪检部门情何以堪!

网友评论

鲁健:当年在外企工作,我们辛辛苦苦等来升职时,常被告知:再等等,先升某某,人家对公司非常重要。现在才爆出来,晚矣!还是美国主动查的!

The_Real_Folk_Blues:反腐还得靠外力,纪检监察不给力!

小眼乱翻:我们的冰山,只有洋大人才掀的开!!

pighorse:汉奸!

大豆锅:利益输送。

geweijun1130:把国家的钱给老外 这才叫叛国。

庆_爷:五毛狗左狗不是喜欢骂汉奸卖国贼吗?哦,忘了它们是你们的少主。

唐大官人3383:官二代把控中国金融投资命脉与国际资本暗通款曲,对内掌控民企上市渠道,已是公开秘密。

刘艾德:早都不是秘密了,官二代跟本不用上班就有钱拿。

avanza:在商言商,小摩有啥错呢?如果不是这样的环境逼迫,谁愿意花大钱供这些菩萨?

站立枝头:这是业内大家都心知肚明的,洗钱方便快捷!

震菊动荡:一个要钱能洗〜一个有钱想洗〜天作之合啊!

Tian_THCapital:大官僚和国际大资本的勾结已经很多年了。想一想这些国企都是怎么在香港和美国上市的。

飘雨珠江:我记得曾有报导说,美国的反贿赂行动其中就有专门针对这种跨国公司在中国的不当竞争行为的。到底是谁在真正的反腐,又是什么人在真正的勾结“境外敌对势力”的,这不是不言自明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