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部门联推“限奢”新令 春晚要成炮灰?

【新唐人2013年8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日前,中共中宣部、财政部、文化部、审计署、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五部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制止豪华铺张、提倡节俭办晚会”。美国媒体认为,当局这一场所谓的“节俭运动”的表演,已将矛头指向春晚

五部门叫停奢华晚会

中共喉舌《新华社》上周五说,监管部门下达通知要求节俭办晚会,包括央视在内的很多电视台都已遵守规定,调整了春晚节目。

美国《华尔街日报》刊文认为,这是经济增长放缓之际,中共最新的紧缩开支迹象。

文章说,中共当局每年都要为庆祝中国新年举办电视联欢晚会。如果中共当局所谓的“厉行节约”的努力是一场秀,那么有关部门终于开始将打压矛头,对准中国最声势浩大的演出—春晚。

该文观察到,当局所谓节俭办晚会的提法出现在很多业内观察人士认为春晚观众群渐失之际。据《环球时报》(Global Times)报导,索福瑞媒介研究有限公司(CSM Media Research)的数据显示,央视今年的收视率低于去年。

“限奢”令是为春晚扫清障碍?

不过,网路上也有不同看法,一部分观点似乎并不认为“限奢”令是要打压春晚,相反是为春晚扫清障碍。

雨多田不荒:这是在为春晚扫障碍呢,这几年各地方台办春晚抢了很多春晚的收视率。

有网友表示,预告前晚播出的安徽卫视《2013亚洲偶像欢乐七夕夜》临时紧急被撤播,不由让人联想到“奢华晚会被叫停”的新闻。

_钟垠杉zys:太装怪了不?!今天那个央视三套10小时直播你没看见啊?!只知道说其他省级卫视,还要不要我们看电视啦?!

向阳de娜娜:看着下面这么多骂你们的,看了,我笑的都快不行了……还有,什么官方化都是扯谈,能挣钱就是硬道理,扯这些没用的干啥,就没怎么看过央视晚会,除了个春晚,哎,这以后是大家必须看央视了吗,这么会做广告啊

pinkyLJS:广电敢不敢再贱一点,你这样耍流氓不要脸也救不了央视这种土鳖!!

小蜻蜓V5爱你:央视不给播 安徽背黑锅

曹燕t:提倡节俭?你自己都做不到的事凭什么去要求别人?说这话的时候还真的是在打你自己的脸啊!

观众好奇央视今年如何办春晚

现在尚未清楚中共当局真正意图和矛头所指,但在不少网友看来,央视应该带头节约办晚会,铺张浪费可谓是央视的“拿手好戏”,“先看看央视今年怎么办春晚。”

网友“肥兔诞生”讽刺的表示:过分!!央视自己还不是在七夕的时候豪华铺张照样办晚会!就知道欺压卫视台,以为这样老百姓们就跑去看你们的节目!你当老百姓们是傻子啊?你们越这样,我们就对你们越反感~~你春晚还真是最不浪费的!!!!呵呵!

署名邓继焦的作者在《劳民伤财 虚假繁荣的春晚可休矣》一文质问,乏善可陈,无可期待的春晚,老是那几张御用或被招安的老面孔招摇来招摇去(春晚实为利益集团御用艺匠最大的广告平台——海内外十几亿华人受众),老是家国、忠孝一体等基调的那几首老歌翻唱来翻唱去,老是那点可怜巴巴的创意忽悠来忽悠去,咋就不觉累得慌、臊得慌?

文章还说,即便以“团圆”“祥和”“和谐”等招摇惑众(历年春晚都炒作、预热半年多),春晚也不可能真正繁荣,指望它教化离心离德更是缘木求鱼。那些自大词调,还有比大红大紫、毫无危机意识、自我陶醉、自说自话的春晚更恶心人的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