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哥”杨达才受贿案开审 记者民众庭外聚焦

【新唐人2013年8月30日讯】号称“表哥”的陕西省安监局原局长杨达才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于今天(30日)9时30分在陕西省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3号法庭开庭审理。法院外已聚集记者和民众。

2012年8月26日,陕西省包茂高速安塞段发生特大交通事故,导致36人遇难。一张新闻图片拍摄到杨达才面带微笑出现在事故现场,其幸灾乐祸的表情遭到网民和民众质疑。

随后这位“微笑局长”在不同场合佩戴多块名牌手表的图片在网际网路上被广泛转载,被网友戏称为“表哥”。

“表哥”杨达才爆红网路后,陕西省纪委于2012年8月30日发布消息称,已经安排人员对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达才进行调查。

2013年2月22日,陕西省官方披露,陕西省安监局原局长杨达才在任职期间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决定给予杨达才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犯罪问题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据《东方早报》报导,杨达才被双规后,陕西省纪委对于杨达才购买手表的发票及在银行中的存款等违纪线索调查发现,杨达才存款涉及20多家银行。

杨达才案今日开庭受审,也备受各界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