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禁言内幕深 传中共政坛要出大事

【新唐人2013年9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大陆网络红人相继出事,继网络著名推手“秦火火”因涉嫌寻衅滋事和非法经营罪被刑拘;拥有千万粉丝的超级“大V”薛蛮子因涉嫌嫖娼被警方逮捕,现又有传播“中石化非洲牛郎门”等谣言的犯罪嫌疑人傅学胜也被刑拘。海外中文媒体指出,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微博大V现形记”,绝不是简单的网络禁言中共政坛将上演一场惊涛骇浪的大戏。

有海外中文媒体指出,这一系列看似突如其来的官方举动,是源自于最高层在意识形态上下达的指令,即被外界冠名为“8•19”的习近平讲话。习近平强调,宣传思想部门承担着十分重要的职责,必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近期,各种网络“大V”名人,如实名举报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的《新快报》记者刘虎,实名举报陕西“表哥”杨达才和兰州市市长拥有多款名贵手表的周禄宝,皆被警方以不同罪名逮捕。这一切行动似乎预示着北京开始收紧网络舆论的动向。

在人民日报、红旗网等官媒集中发表“倒宪”文章后,外界普遍认为中共舆论也进入了左转的态势。通过这一态势的变化,对比十八大后,高层紧抓的反腐工作,再加上,现在上演的一幕幕网络现形记,报导说,由此可以看到,这一系列抓捕行动,绝不是为了简单的网络禁言

报导指出,根据中共政治操作规则推测,一般在中共高层将有极为重大事件发生之际,都会有收声的惯例,先把笔杆子管控好,统一发声,然后再用枪杆子采取行动。从这些日子各种释放出来的信息看,中共全方位的网络禁言的态势已开始形成,这一切很可能是在为更大的事情做铺垫,看来中国要发生“破天”的大事,暴风雨来临的前兆越加明显。

时事评论员章天亮指出,中共在重大政治斗争中有一个惯例,就是从被打倒对象的秘书或者副手查起。毛泽东打倒刘少奇以前先搞了彭真;江泽民搞陈希同(北京市委书记)前先查王宝森(北京市副市长);胡锦涛搞陈良宇之前,先查了陈的秘书秦裕。胡温要搞薄熙来,也是从王立军查起的。

自十八大之后,周永康任职过的三个部门——石油系统、政法系统和四川接连出事。先是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落马,接着湖北前政法委书记吴永文接受审查。7月23日,曾经担任18年周秘书的四川省文联主席郭永祥,也因严重违纪被调查。薄熙来庭审破局后,石油系统两天内四个高官落马。9月1日,周永康真正的大金库、国资委主任蒋洁敏被双规,习近平剑指周永康的意图已经十分明显。

9月2日,《苹果日报》等港媒援引消息指,中共中纪委已经开始执行北戴河会议决议,对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进行专案调查。目前周永康已经被软禁,失去自由。

9月2日,《纽约时报》援引知情者称,“中纪委已经成立了处理周永康事件的专案组”,对四川的腐败案进行了调查,并对周永康的儿子周斌进行了讯问。

报导称周永康一直是中共政坛具有影响力也极具争议性的人物之一,对他调查是习近平为巩固自身权威的大胆举措。

相关文章
评论